企业管理

杨明海 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话:0531-82911792
邮箱:yangminghai@sina.com
研究方向:企业管理、人力资源

       杨明海,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博士。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山东省协同创新软科学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发展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

        主持了《高管团队认知视角的新创企业社会资本治理研究》、《山东省高层次产业创新创业人才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山东省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的 迭代引进与集聚研究——以蓝黄两区海外海洋人才为例》、《基于科学知识图谱的海外高层 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引进的岗位测算研究》、《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的时空动态演变与阻滞因素研究》、《基于学位论文质量保证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外部提升研究》等课题。先后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科技进步与对策》、《科技和产业》《经济与管理评论》《经济科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等国内重要杂志发表数篇论文,并且多次获得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和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主讲课程:《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