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公告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硕士项目2017年
发布时间:2016-12-29 07:53 浏览量:

一、项目背景

    2007年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共同举办本升硕项目。该项目为我校打算赴国外深造的学生提供了一条省时、经济的绿色通道,也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创了新的途径。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我校已成功派出7批共计72名学生。

 

二、项目模式

    参加项目的学生在大四期间在我校修读3-4门高级课程,所获学分外方认可,符合学业要求并达到入学英语要求者,可申请到美国FIU完成剩余学分(约1年)的学习,成绩合格者获得该大学的硕士学位,并可申请在美国实习一年(OPT)。

 

三、开设专业及详情

    QQ群号:2017年FIU项目 127085690

项目

学习形式

人数

最低要求

本科学位要求

联系及咨询

国际商务

MIB

国内4门+国外

10

托福80

或雅思6.5

商科及相关专业

刘老师

82617768

德馨楼203室

    注: 每个专业报名满4人方可开课,若不满自动取消。

 

四、报名资格及材料

    报名资格:

1.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2.我校本科大四学生;

3.我校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

4.托福80以上或雅思6.5以上(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抓紧时间自行安排考试)。

 

报名材料:

1.  申请表;

2.  我校正式成绩单(学院及教务处盖章)中、英文各一份;

3.  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自行安排考试,提前预约考位);

4.  护照复印件(没有护照的同学请自行办理,约需要15天)。

以上报名材料请交给各项目老师。

 

五、美国FIU最低入学申请资格

    1.本科成绩GPA 3.0(由外方审核)

    2.托福80以上或者雅思6.5;

    3.我校四门指定课程GPA 3.25;

    4.学士学位证书及本科毕业证书。

 

六、项目费用

项目名称

项目费用

国外学费 (美元)

国际商务、经济学、对外汉语教学

RMB40000

$20000-25000

金融

0

33600

    以上学费是2016年FIU秋季入学学费,仅供参考,费适时调整,2017年秋季的学费以FIU公布为准
 

七、报名及时间安排

12月20日 — 31日

(1)根据报名条件,学生自愿报名,填写并递交申请表格

(2)《山东财经大学美国FIU硕士项目申请表》经所在院系审核盖章后,与要求报名材料一起报送各项目负责人。

2月-3月初外方初审成绩单;网上申请

2月底-5月,初审通过后,参加中方课程学习

5月递交纸质材料

6月外方大学面试或视频面试

6月-7月录取

7月-8月办理签证手续

8月出发

 

八、其他说明

1.该项目需经初审、网申、英语面试及最后审核等录取程序。能否被录取最终由外方决定,我校不承诺报名该项目的学生一定被外方录取。

2.介于外方录取程序,该项目需经学生个人申请,自行准备申请材料,学校会提供相应的指导。

3.学生需要自己在外方学校网站申请美国学校的学生公寓或联系在美国的住宿和机场接机。

 

九、合作院校简介

 l 州立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网址www.fiu.edu)。 

 l  位于迈阿密市区,是美国的一所公立的大型 “研究型” 大学。

 l  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的大学排名,2017年美国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排名全美第5名。

 l  全美20所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2009年有本科生30927名,研究生10014名;授予220多个学士、硕士和博士专业。

 l  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英文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译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也有叫做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

 l  学校的宗旨是成为一个区域性的国际交流枢纽,FIU的商学院有美国联邦政府的10个国际商贸教育研究中心之一,有全美国排名前5的拉美问题研究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研究生院

MBA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16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