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

2015级 奚凤群 出版报告文学《枸杞风雅颂》
发布时间:2016-05-24 22:00 浏览量:

继长篇小说《国家利益》、《女人花》之后,20165月,我院2015级学员奚凤群创作的报告文学《枸杞风雅颂——柴达木枸杞的前世今生》由中国核心期刊《柴达木开发研究》全文刊发,此书不仅为枸杞原生青海作了正名,也因表达了对自然敬畏的精神在青海引发强烈反响。


作为曾经在青海短暂工作和生活过的青年作家,奚凤群对青海高原这片热土有着深厚的情感,尤其是无意中得知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的五龙沟地区是天下枸杞的原生地之时,她萌发了为青海枸杞原生正名的想法,并历时一年,走遍昆仑山,走访青海当地的学者和牧民,查阅大量史籍资料,最终以15万字的报告文学,向人们深情讲述了柴达木枸杞的前世今生。

青海省相关政府部门、地方文化学者、枸杞产业内的众多读者对此书以“寻找世间最好的东西,与世间最好的人交集”为叙事主线,叙述风格质朴可亲、丰满灵动,选题立意深厚、意境雄浑,不仅做到了为青海枸杞原生正名,也切实表达了“为自然敬畏”的真情厚意给予极高评价,书一出版便在青海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简介:奚凤群,女,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2015年考入我院深造,现在在省内某国企任职,已出版长篇小说《国家利益》、《女人花》、《一起重生》、《叶云燕的秘诀》等多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