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

2016级 刘娜--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发布时间:2016-12-06 10:36 浏览量:
 

我与山财大不得不说的故事

 

   刘娜,齐商银行国际金融部资金交易部副经理,山东财经大学2016级MBA在读学员。近几年获得2015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优秀交易员、2014年齐商银行先进个人、2015年齐商银行青年标兵等荣誉称号。 

为了同一个梦想  我们相约在财大

时光追溯到一年前的夏秋交接之际,山东财经大学发布了2016年的MBA招生简章。虽已数不清齐商银行与山财大联合办学已有多少个年头,但我行第一期学员顺利毕业抛起硕士帽被抓拍的精彩瞬间却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他们面庞流露出的自信令我向往。一种急需“充电”的迫切涌上心头,于是我提交了报名表。经历了一番紧张激烈的初试及复试之后,我于2016年4月份被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正式录取为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在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怀着一颗热情洋溢的心重返校园。

                                 

入学拓展

MBA教会我人生中一种新的打开方式

如果把包括大学本科阶段之前的学习经历比作成WIN7操作系统的话,那么MBA阶段的学习就是一个十足的WIN10系统,她带给我的不只是思维上的冲击,更是一场方法上的革新。

与大学时代一味知识灌输不同的是,MBA阶段的教学更看中课程的实用性,老师更侧重学生分析决策和实用管理技能的提升。课堂上,老师仅利用一部分时间帮助大家建立知识结构体系,另一部分时间则完全交给学生。通过给出一个案例、分组讨论、现场展示的方式让学生各抒己见,旨在对学生的思维模式进行激发和创新。

另外,学校还通过各种形式的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决策技能训练来培养学生的操作技巧。在校期间,我有幸参加了MBA学院先后组织的第二届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和首届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在团队成员前期的精心准备下,我们对“大白兔奶糖”的营销策略按照不同年龄层次进一步细化、对“财雨网”的商业模式按照不同类型的上下游客户进一步创新,设计理念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我所在的团队在两次大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二等奖,并赢得了“财雨网”的现金奖励。我行培训部的小贾同学曾借题发挥,在齐银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上,以一篇《六名“80后”齐银人在山财大“发财”了》的推送文章让我们几位小伙伴着实火了一把。

商业模式设计大赛 

投之以桃 报之以李

通过近几年的联合办学,山财大MBA学院已为我们齐商银行输送了数百名的优秀学员。纵观齐银前几期学员,均已走上领导者的岗位,而在读学员也都成为各自岗位的中坚力量。作为其中一员,我应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将课堂上的理论消化吸收后再次输出,以更科学的工作方法、更中肯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将山财大“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融合到我们齐银人的企业文化中去,不忘初心、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