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关于MBA学院评选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定细则
发布时间:2019-09-18 17:25 浏览量:

 

一、评选类别和比例

(一)评选类别: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

(二)推荐比例

优秀研究生:按研究生实有人数的30%评定

优秀研究生干部:按研究生实有人数10%评定

经学院争取,本年度评选比例有所增加,具体班级评优人数详见附件,原则上两个奖项不叠加表彰,具体视班级情况而定。

二、评选条件

1. 优秀研究生的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各门课程成绩在75分以上;

3)积极参加科研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讲究卫生,身心健康。

2. 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条件:

1)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认可。遵守法规法纪,严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行端正;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无不及格现象;

3)热心班级工作,有较高的群众威信;工作积极,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成绩突出;学习和工作关系处理得当,能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班委(含)以上,任职满一学年的研究生干部。

3.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各类评奖评优资格:

1)学年内有一门课程考试或考查成绩不及格者。

2)学年内因违反法律法规或校规校纪,受到警告(含)以上处分者。 

3)经查实,在评审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者。

4)学年内有学校财务欠费记录者。

三、评选程序

一)研究生各项奖励的评选工作在学工部的指导下,由各学院党总支组织,各班班主任具体实施。

(二)研究生各项奖励每学年评定一次,一般于开学后一个月评选。具体评选程序如下:

1.学院公示符合评选资格学员名单(见附件),公示时间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2. 研究生本人提交申请表(见附件),各班级民主初评,班主任审核。班级评审结果以班为单位于925日上午10:00前提交学院,发送至mba82617768@126.com,标题名为“2018X班优生优干名单”,评优汇总表参照模板(见附件)登记表分两类打包上传附件,学院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三个工作日),公示结果报学工部;

3. 学工部审核,报学校审批后公布;

4. 学校对获奖研究生进行表彰,奖励材料存入研究生个人档案。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