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情聚财大 同心同行”第四届MBA校友返校日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6-25 18:37 浏览量:

6月23日,“情聚财大 同心同行”--山东财经大学第四届MBA校友返校日于燕山校区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特邀嘉宾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杨占辉,山东财经大学副书记车滨、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吴彬应邀出席了此次校友返校日。校友总会、团委等学校职能部门领导、MBA历任领导、MBA导师和教师以及2004至2018届校友近200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在返校日开幕式中,MBA学院院长陈保启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校友常回家看看,通过返校日增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架起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为校友们提供给一个寄托情感、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副主任邵伟然代表学校校友会致辞,在热烈欢迎校友回家后,向参与校友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最新动向。通过刚刚成立的合作发展处统筹理事会、基金会和校友工作办公室,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平台,将通过校企合作、区域研究院、校友职业助力等形式服务校友、学校和社会。MBA作为学校的闪亮名片,希望MBA校友积极参与,共同发展。

                     

MBA任课教师杜岩代表全体任课教师和导师致辞,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作为教师,杜岩对校友提出殷殷希望。希望校友常怀原动力,感恩学校培养,服务母校和社会;培养专注力,专业做事,专业做人,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增强自制力,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约束自己的行为,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提高创造力,积极创新商业模式,为处于复杂转型期的山东乃至国家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MBA校友会会长丁召华在欢迎回家校友和刚刚加入的102名毕业生后,代表校友会,从机构建设、活动开展、对外交流三个方面汇报了任期工作。在过去的三年中,MBA校友会集合众智,凝聚众力,成立了6个地区分会,启动了6地分会筹备,初步搭建了校友交流的线上和线下平台。围绕“学习、健康、公益”的活动宗旨,开展了学习、竞技和公益三类活动,其中学习活动强调终身学习,竞技活动突出强身健体,公益活动强调普惠校友。通过全国MBA两项重要会议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宣传知名校友;并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促进鲁台学术文化交流。希望学校、学院、校友继续支持第二届MBA校友会理事机构班子,对校友会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把校友会办得更好,把MBA项目发展的更好,把我们的母校建设的更好,在新的起点,新的平台上发挥助力作用,帮助MBA校友仕者有位、学者有为、商者有道!

                     

2008届级MBA校友翟士龙代表校友致辞,情深意切的回顾了在校期间为知名校友在全国MBA联盟宣传过程中的不遗余力,师生在学习交流中的不分彼此;毕业之后临沂校友会筹备过程中的带病坚守、促进财大与临沂市政府的战略合作中的奔走呼吁。成为山东财大MBA以来的最大感受是,生活因为MBA而丰富,生命因为山财而精彩!

                    

作为校友会的综合公益项目,润华集团、丁丁贷、领裕财务、翰高软件、福瑞达药业、中信证券、中审众环等30余家校友企业自2015年以来积极响应学校的“三千计划”,为在校本硕生累计提供264个实习实践岗位,连续三年获得校级重点立项团队。2018年暑期,通过校友企业实习岗位征集,校内学生筛选确定了10支实习实践调研团队。学校团委张超副书记代表校团委为MBA学院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团队授旗。

 

                     

最后,车滨代表学校做重要讲话。在欢迎MBA校友返校后,向返校校友介绍了学校在校区建设、学科发展、MBA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最新发展现状。希望MBA校友和一代代学子秉承“经世致用、正德厚生”的院训,为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校友返校日开幕式后,MBA校友理事进行了常务理事换届选举。根据2018年MBA常务理事会上半年扩大会议中推举的候选人名单,参会理事进行了审议表决,最终确定33位第二届MBA校友会常务理事。随后,新一届常务理事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并确定了第二届MBA校友理事会常设机构成员名单。邵伟然代表校友会向新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作为此次校友返校日的重头戏,校友终身学习平台--鲁商学堂大讲堂(第12期)正式开讲。本次邀请到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杨占辉做《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形势与全面深化改革》专题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主席针对山东的讲话精神,从研判把握当前发展的新环境新要求、聚焦事关山东长远发展的关键之战、汇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力量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山东目前面临的历史机遇、现代化布局、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科技与产业革命、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等形势;从山东省决策依据、国家战略全局考量、方案设计特点三个方面剖析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落地山东的具体过程;最后,从解放思想、聚焦精神力量,深化改革、释放体制活力,创新驱动,增强内生动力,突出重大任务、强化产业乡村与海洋支撑,融入一带一路、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明确深化改革的力量之源。讲述过程中,杨副主任结合宗马之辩、上海广场舞事件、深圳企业主体改革等鲜活案例,生动形象的启发大家对山东深化改革的思路与方法。

                     

在下午的金融视界分论坛《新时代 新金融》中,经各地市校友会推荐,2009级校友、青岛康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慧智,2015级校友、青岛农商银行烟台分行信贷业务部经理李坤,2013级校友、山东丁丁金融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孟磊,2011级校友、东方财富证券投资顾问李承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与思考,分别从《实体企业如何借力新金融工具》《普惠金融与商业银行角色》《新金融工具理财》《当前形势下证券投资陷阱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MBA导师董彦岭教授担任主持及点评嘉宾,从普惠金融、金融科技、金融管制等方面进行了知识补充和精彩点评。

                     

在下午并行的优雅女性分论坛《女性如何自我蜕变》中,劳动部高级形象顾问、资深色彩搭配师、服装疗愈师以及坤希形象美学联合创始人张旖宸对形象礼仪、着装及色彩搭配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解,并通过邀请与会校友互动演示,形象展示了着装色彩搭配前后的差异。

此次校友会得到校友企业倾情赞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鸣谢单位

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丁丁金融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时代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晨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三恪时尚投资有限公司
山东汇融达商贸有限公司
山东增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华润置业(山东)发展有限公司
济南绿之韵低碳环保有限公司
山东慧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供稿/孔鹏志

图/李晓星 冯敏 巩威

附:第二届MBA校友会常务理事成员名单(33人)

丁召华   马慧玲   王   文   王书央   王目元

王保国   王晓云   王   颖   王   新   王慧智

尹海元   任孟磊   刘   波   刘元锁   刘洪来

许修锋   李存福   李晓星  杨    东  杨传奇

杨雨馨   张东升   张   滨   张   璞   苗   健

范   帆   袁   莉   徐   彬   高维涛   郭长生

程谟伟   路国栋   翟士龙

附:第二届MBA校友理事会常设机构成员名单(20人)

               会   长:丁召华

               副会长:王   文   王书央   王目元   王   新   王慧智  

                            尹海元   任孟磊   刘   波   刘元锁   刘洪来  

                            许修锋   李存福   李晓星   杨   东   苗   健

                            袁   莉   徐   彬   程谟伟   翟士龙

               秘书长:李存福(兼)

附:副会长李晓星 山财大校友返校活动有感

海纳百川,

域藏匠人。

朋襄盛举,

友佐山财。

 

意绵延长,

首逸夫楼。

气皆周全,

展经纶志。

 

声应师训,

归明明德。

身日三省,

勤方致知。

                        ——戊戌夏至-燕山校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