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山财大MBA校友会“三·三漫沙龙”第七期:职场达人的眼保健与眼病防治
发布时间:2019-05-22 11:27 浏览量: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然而随着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日益普及,工作压力的不断加大等原因,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眼部干涩、视觉疲劳等眼睛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眼睛问题?如何预防和诊治这些疾病?5月15日晚,在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三三漫沙龙”第七期活动,以“眼保健与眼病防治”为主题,特邀请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神经眼科学组委员——潘雪梅教授,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  

   

参加此次沙龙的嘉宾有: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副院长罗怀敬、招生与学员管理部汪洋老师、润华集团财务总监丁召华、山东中医大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杨东等来自不同行业的山财校友以及家属。  

此次沙龙活动以潘教授对常见眼病,如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老视等的保健知识的分享拉开了帷幕。首先,在日常生活中最易受到眼睛疾病青睐的是:长期注视电子显示屏幕的人、长期从事户外工作的人、饮食不规律者、吸烟者、亚健康人群等六大人群。这些易得眼部疾病者一定要注重眼部的保健。  

眼睛干涩、疲劳、发红、痒、畏光、视物模糊等是职场人最常见的眼疾问题,这些也是干眼症的主要症状。LipiFlow睑板腺热动脉治疗仪是治疗干眼症效果最好的设备之一,内外兼治,安全无痛12分钟即可见效。  

   

青光眼是又一常见疾病,总人群发病率为1%,45岁以后发病率则会大大上升至2%。一旦患上青光眼,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治疗,它不仅会引起视力下降、头痛恶心等问题,甚至会造成失明的严重后果。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患者在日常生活要保证良好的睡眠,避免熬夜,不饮浓茶和咖啡,保持情绪稳定。  

白内障是老年人最为常见的眼部疾病,临床表现为瞳孔晶状体逐渐变混浊,视力逐步减弱。目前白内障病因尚不明确,且没有药物能够有效预防,手术是唯一有效的治疗途径。  

老视是一种随着年龄增长,调节力下降所导致视力下降的一种生理现象,几乎所有的人40周岁以后都会出现老视,只是时间的早晚。在大多数人的观念意识中,都存在一个误区:认为近视患者老年就不会出现老视。医学证明,近视患者老年也一样会出现老视症状,近视和老视的双重症状,会使患者视力下降的更为迅速。因此,患有近视者也要及时治疗矫正,不要错过最好的治疗时机。  

   

在专业知识分享后,活动进入了问题提问环节。潘教授针对丁会长近期出现的眼睛干涩、视野模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建议他及时到医院做全面的眼部检查。现场其他嘉宾也就自己或家人遇到的眼部问题提出了疑问,获得了潘教授的详细解答。  

活动最后,杨院长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提议尽己所能为山财大的老师和校友们提供不定期的免费义诊活动,帮助大家防患于未然,让更多的人拥有健康美丽的“心灵之窗”

   

 

 

供图/供稿  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