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情聚财大 同心同行”第五届MBA校友返校日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9-29 13:45 浏览量:

9月21日,“情聚财大 同心同行”——山东财经大学第五届MBA校友返校日于舜耕校区天舜大厦成功举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清华,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应邀出席了此次校友返校日。学校校友办公室负责人、MBA校内外导师、任课教师,以及2007至2018届校友一百五十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MBA学院副院长李琪主持开幕式。MBA学院院长陈保启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对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回顾了自1998年与美国阿姆斯壮联合成立山壮学院培养MBA研究生以来,我校MBA项目的发展情况。同时指出,校友和母校是一个命运共同体,MBA校友永远是MBA学院和山东财经大学的一份子、校友发展永远是学院和学校发展的一部分、学院和学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希望校友常回家看看,通过返校日搭建起一个寄托情感、交流信息的平台;通过丰富返校日的内容,形成山东财经大学校友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学院也将努力搭建各种平台,助力校友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刘奇耀代表校友总会对各届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与校友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最新动向。2019年7月21日,校友总会获得省教育厅和省民政厅的批准备案,校友工作进入新纪元。学校将依托合作发展处、基金会和校友工作办公室,搭建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平台,通过校企合作、区域研究院、校友职业助力等形式服务校友、学校和社会。MBA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是校友会的一张闪亮名片,希望MBA校友会与校友总会搭建平台互动联系,成为校友的情感共同体,校友总会将尽全力为MBA校友做好服务。

 

MBA校友会会长丁召华代表MBA校友会热烈欢迎回家校友,并向与会校友做了工作报告。在过去一年中,校友会成立了菏泽校友会,启动了泰安、聊城、东营和滨州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同时成立了金融、财税、文旅康养三个分会筹备组。在活动组织方面,以“鲁商学堂+三三漫沙龙”,“MBA户外运动俱乐部+各类体育竞技赛”,“三千计划+校友惠”等活动突出了终身学习、健康生活和公益服务三个主题。2019年,校友会将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重点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交流平台搭建、校友惠计划,通过校友交流平台的优化,助力所有跨入跨出山财大MBA大门的学员仕者有位、学者有为、商者有道!

 

MBA主讲教师代表宋希亮教授代表MBA导师及任课教师欢迎各届校友回家。他满怀深情的回顾了2003年亲自参与申报MBA项目至今的发展历程,并为校友经过系统学习,在工作中职务晋升、事业进步,感到由衷欣慰。而各位校友在校学习期间,克服困难,激烈思辨,携手共进,希望各位校友保持学习的心态,相信定会取得持续的进步。

 

2006级校友张璞代表校友表达了感谢、自豪、奋进、祝福的心情。从返校日平台搭建和地市分会的筹建指导,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关注母校的每一年的发展后,对母校的发展表示自豪;在感受经济社会的变迁后,希望校友利用学院的终身学习平台深入交流,共同进步;最后,表达了对教师和校友的祝福。

 

最后,张新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届MBA校友的返校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在校区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山东财大因为遍布全国的杰出校友,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母校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校友因为母校的发展而自豪。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及校友集体合影。

 

随后,鲁商学堂大讲堂正式开讲,张新副校长主持了此次大讲堂。鲁商学堂邀请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清华先生,为校友做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陈主任主要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规划与实践,融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工作开展中接触的鲜活案例,从新旧动能转换与服务业、服务业的发展规律、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推进模式与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报告。

 

在下午的校友论坛《集团化管控与运营》中,2007级校友、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副部长蔡钊艳,2009级校友、华鲁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赵敬国,2012级校友、济南轨道交通资产管理公司企业风控负责人魏凯结合集团工作经验,分别从综合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分享集团化管控的理论心得与实践体会。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集团化管控研究专家徐鹏副教授主持讨论,并进行理论点评。

 

在并行的文化论坛《易经风水——济南风水坤德之地》中,师从中国易学泰斗常秉义、张延生,佛门能道法师,对玄黄之术、释道之学有很深法缘的罗广胤老师,从地球与各个行星之间的复合运动延伸到自然之学,从量子物理讲到了玄学五术,并从玄学角度陈述了“易”的应用及表法,教导大家客观理性去认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易学。

 

 分论坛后,四十余位校友乘坐大巴前往山东财经大学圣井主校区参加了MBA校友林揭牌仪式,MBA学院副院长李琪、校友会会长丁召华为校友林揭牌,校友工作办公室合作共建科科长何珅见证了揭牌,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主校区。参观后,校友们体验了圣井校区网红餐厅。

 

 

 

此次校友会得到校友企业的倾情赞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鸣谢单位

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

润华集团

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山东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撰文/侯纯纯 王萍 孔鹏志   供图/翟大恒 邓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