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MBA临沂校友会参访中国移动郯城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23 14:14 浏览量: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MBA临沂校友会会长翟士龙、副会长卢俊卿、秘书长李承志等一行十人,走进MBA校友企业——中国移动郯城分公司,进行参访座谈。郯城移动公司领导及部分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2008级MBA校友、郯城移动分公司总经理宋爱珂介绍了郯城县域及公司发展概况。郯城县隶属山东临沂市,古称郯国,是山东省的南大门,有“中国银杏之乡“和“鲁南粮仓”之称。郯城更是一片有着悠久历史的红色热土,1929年10月,革命烈士刘之言在这里创建鲁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党的事业得以迅速发展。根植这片热土,公司树立了“传承、团结、奋斗、争先”的管理理念,将工作精细化管理、团队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的企业发展之路。公司全体员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搭建“信息高速公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互联网+农业”战略落地,实现4G网络和有线宽带100%覆盖。建设157处益农信息社,大力推进5G建设,携手龙头产业创新行业应用,打造特色产业链,帮助本地农特产品走向全国。选派“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到户,带动299个贫困户、1074人全部脱贫,被地方政府授予“三等功”,扶贫事迹被地方政府编为柳琴戏《花开四季》,在当地广为传颂。2020年,郯城移动党支部被集团公司党组评为第二批示范党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翟士龙会长在座谈交流中,首先对中国移动郯城分公司以党建促发展的模式表示敬佩,为MBA校友宋爱珂带领下取得的发展成绩感到自豪。其次,翟会长回顾了MBA临沂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自2016年7月3日成立以来,MBA临沂校友会就提出“蒙山沂水予日望,与君同作山财人”的初心,并在“平等、互助、团结、共享”的理念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慰问MBA校友,参访MBA校友企业和单位,共享管理新知,是MBA临沂校友会倡导的特色活动之一,通过参访活动,增进友谊,促进学习,相互鼓舞,共享共赢。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参访校友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都收获满满。



座谈会后,MBA临沂校友会向郯城移动分公司赠送地球仪,寓意“移动通达全球”,祝福移动通信事业蓬勃发展,期盼MBA校友再创佳绩!


撰稿/供图:燕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