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2012级 赵光辉--不忘初心,再筑梦想
发布时间:2017-03-21 17:52 浏览量:

 

   

   赵广辉,工学、管理学学士,管理咨询师,国家一级企业文化师、培训师,山东财经大学2012级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现任济南骐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英菲尼迪品牌)总经理,兼济南雅视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汽车行业相关工作,历任销售顾问、集团行政经理、汽车金融服务中心经理、大众品牌店总经理和英菲尼迪品牌店总经理等岗位工作,2016年开始,涉足全国首个工业4.0和3D光感打印眼镜行业。 

 

始终怀着当学生的心态--与山东财经大学的情缘

    认识赵广辉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办公室案头,家里的客厅,甚至开的车里面,都能看到书本的影子。在他的学习履历中,读大学期间一边主修机械和汽车相关的交通运输专业,同时还辅修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并获得了第二学士学位。2004年大学毕业后,他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团队,所负责的品牌连续多年在全国性的营销和服务技能评选比赛中,荣获全国十强,摘得全国销冠等荣誉,个人也多次被评为集团优秀经营管理者、大众品牌最具价值CEO、英菲尼迪销售提升贡献奖等荣誉称号。2012年,已经担任四年大众品牌店总经理的赵广辉考取了山东财经大学的MBA硕士研究生;2016年,他又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的毕业论文答辩,将获得经济学学位……从工学、管理学,再到经济学,赵广辉的学习涉足了三个不同的学科,一直在当学生。

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典礼 

    每次谈起在山东财经大学的学习经历,赵广辉的声音总会激扬许多,充满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满满的全是难忘的美好记忆。赵广辉说:“行业和市场变化太快,技术、运营和管理的跨界成为必然,尤其在财大读MBA期间,各位学者、教授和导师的熏陶让自己倍受鼓舞和鞭策,深切体会到学习、技能和实践的必然联系,我们要始终怀着当学生的心态,不断的学习,才能让自己和团队保持最佳的竞争力!“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服务好我们的每一位客户--与英菲尼迪的故事 

提到英菲尼迪,大家都不陌生。作为2007年进入中国,2011年入驻山东的豪华汽车品牌,凭借一流的产品和服务,深受汽车客户的信赖。尤其是在“爸爸去哪儿”综艺节目中,大家目睹了英菲尼迪品牌的完美造型和操控,成为国内最具“敢・爱“文化品味,最为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的代表。  

 QX30上市会现场(中)

     2015年7月开始,赵广辉担任济南骐骥英菲尼迪总经理,承骐骥之志,尽骐骥之才,在最具齐鲁风韵的泉城济南,确立了“深耕济南,面向全省”的品牌客户服务战略,为英菲尼迪品牌在济南和山东市场占有率和客户满意度的提升而不懈努力!

客户自驾游活动

     济南骐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济南市经十西路2800号,于2011年6月正式开业,是山东省首家完全按照英菲尼迪全球统一的零售环境设计标准(IREDI)建设而成的4S店,集整车销售、维修服务、配件供应、信息咨询于一体,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汽车保险、汽车信贷、汽车用品、二手车置换、大客户采购、汽车挂牌年审等一体化服务,矢志将英菲尼迪品牌打造成山东高端汽车市场的一颗璀灿明珠。 

售后服务技能大赛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公司营销和服务团队不断创新发展,从企业文化建设、流程优化、品牌营销、客户满意度提升等多个层面入手,不断提高公司运营管理水平,整车销量和售后产值稳居同品牌山东市场第一,实现了整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两大主营业务双20%的增长,远高于品牌的全国增速。除了传统的汽车4S店业务外,济南骐骥还重点对数字营销、汽车分期、精品销售等增值业务进行提升,为客户提供更为物超所值的服务。其中电销建设项目被英菲尼迪品牌北大区评选为优秀案例进行全区域分享,汽车分期渗透率提升到北大区第一名,全国前十! 

英菲尼迪北大区会议运营经验分享 

    对于汽车行业和英菲尼迪品牌,从业十余年的赵广辉低调的自称还是一名“新兵“,这既是一种谦逊的从业态度,更彰显了对行业未来的信心。

 

 

 

受命跨界经营,迎接新挑战 

    2016年,易通集团在立足汽车行业的同时,开始实施新的发展战略,先后在济南、青岛引入了全球首款基于工业4.0概念和3D光感打印的MO品牌眼镜代理权,赵广辉兼任济南雅视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担负起眼镜事业的管理运营工作。 

MO品牌店内实景

    “如同神秘宇宙中孤独的星球,人类的每双眼睛都独一无二,世界上没有两双一样的眼睛,也不该有两副一样的眼镜。MO品牌基于工业4.0技术,利用互联网和3D扫描、打印技术,颠覆了传统眼睛行业批量镜片、镜架生产的模式,为高端客户群体量身私人订制专属的眼镜,产品涵盖防蓝光、防炫目功能,包括平镜、近视镜、老花镜、太阳镜、运动镜等多种系列。虽然与汽车属于不同的行业,但是都面向高端客户群体,二者之间有很大的共性和可共享的部分,我们有信心把它做好。目前济南店的营业额仅次于北京,超过了上海、广州、西安等店。“赵广辉用简短的话语展现了对MO品牌的自信。 

“我的眼书”店内实景 

    “除了眼前的生活,我们还有诗和远方。眼镜这种产品具有很强的专属性,佩戴一款舒适、美观、得体的眼镜不仅关乎个人的健康,也是现代人士品味的体现。目前我们的很多英菲尼迪车主同时也成为了MO眼镜的VIP客户,我们要给客户提供车和生活最佳的搭配,像英菲尼迪为客户量身打造购车、用车方案一样,我们还要将高端的“私人定制”眼镜呈献给山东的朋友们。“赵广辉对MO品牌眼镜的定位和发展如是说。  

 

 

 

心怀感恩,“敢爱”前行

    提到感恩,除了团队和家人之外,赵广辉讲的最多的就是他的多位“老师”、平台和客户。从小学到大学,再到读MBA,导师的博学与严谨时刻影响着他;他把这些年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位领导都当成老师,心怀感恩和尊敬。“我们还要感恩给予我们学习、成长和事业发展机会的学校和每一个事业平台,感恩社会各界和客户对我们的信赖与支持,这是我们成长的基点!“赵广辉意味深长的说到。 

    “敢・爱”前行,是英菲尼迪的品牌文化。在赵广辉的心中,因为感恩,所以我们才敢爱,我们要爱平台,爱事业,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敢爱,我们才要更加坚定的前行,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厚道儒商,不辜负每一个爱我们的人对我们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