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财大MBA学院《市场营销学》“云上案例模拟赛”顺利举办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撰稿人: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学要求,近日,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市场营销学》课程组探索“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创新教学模式,顺利举办了线上营销案例模拟赛。共有MBA学院2019级周末班的87名同学和集中班的66名同学,组成18支队伍参加。

此次比赛由陶虎老师、刘侠老师、于仁竹老师三位任课专家作为评委,对参赛队伍进行评价。



比赛以《宁德时代:战略联盟打通“独角兽”成长之路》为案例,包含书面案例分析、现场演示、场上提问、观众发问和评委追问等多个环节。各参赛队伍对宁德时代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析,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缜密求证的逻辑分析和雄厚的商业思维实力。经过激烈的角逐,“佛系青年队”获得周末班第一名,“营销大分队”获得集中班第一名。

现场竞赛结束后,三位专家先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参赛队伍的努力和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各参赛队在分析中普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在案例分析中,将自己融入到角色中,以理论工具和模型作为支撑,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市场营销中的核心问题。最后,陶虎老师为学员们进一步总结了市场营销的十字箴言“理念-分析-计划-执行-控制”。

此次疫情防控阶段的云上案例模拟赛利用腾讯会议系统展开,参赛队伍协同远程参与,避免了线下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隐患;全面检验了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同学们对案例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以及对战略、营销、管理、财务等相关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为下一步代表学院参加全国案例精英赛打下扎实基础。

除了云上案例赛的新尝试,市场营销学课程组长期致力于整合优势资源,录制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市场营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方式。精彩不停歇,欢迎大家加入市场营销在线课程,共同学习经典营销理论,感受前沿数字营销思维!请点击下方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开启奇妙的营销学习之旅。

https://www.icourse163.org/learn/SDCJDX-1449502163#/learn/announce

 

                                                         

                                                           2020年4月16日       


 

上一条: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云上班级活动—2019级集中班 “Let's BB线上茶话会"成功举办开讲 下一条:MBA主讲教师荣获三项省级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立项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