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景芝杯”第五届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撰稿人: 浏览量:



2021年1月10日,“景芝杯”山东财经大学第五届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在舜耕校区成功举办。山东景芝酒业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凤伟、山东景芝酒业一品景芝公司市场总监李志磊、山东景芝酒业一品景芝济南办事处经理李天龙应邀出席并担任校外评审专家。MBA学院院长陈保启、副院长罗怀敬,以及《创业管理》课程组陈寒松教授、李鑫研究员、李新路副教授、陈庆江副教授出席并担任校内评审专家。2019级158名同学组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开幕式中,陈保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与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的合作,并对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对赛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是《创业管理》课程组在教学过程中的创新,也是学院推动以赛代考理念的具体实施,旨在创新MBA学员理论学习与商业实践结合的新途径,提高MBA学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自2018年对这一赛事提供了讲座、企业参访、赛事奖品等多形式支持。希望今后与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共同发展。随后,陈保启院长为薛凤伟总经理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陈保启院长致开幕词


陈保启院长为薛凤伟总经理颁发聘书


       薛凤伟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一品景芝历经半个世纪,改写了鲁酒无香型代表的历史,成为建国以来中国白酒界仅有的两大创新香型之一,荣获过全省业内唯一的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是中国芝麻香型白酒领军企业。山东一直是白酒消费大省,目前却面临南方白酒的强烈冲击,并且本地白酒品牌割据混战,希望此次大赛中,同学们围绕景芝酒业高端品牌的市场突破问题进行商业模式分析与探讨、畅所欲言,为山东景芝酒业一品景芝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薛凤伟总经理讲话

     

李鑫研究员代表《创业管理》课程组做了赛前动员。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目前风险投资评价企业的三大标准一般为市场空间、商业模式和管理团队,商业模式在其中占据核心地位。思路决定出路,布局决定格局,商业模式决定企业成败。2020年实体经济很困难,在这种形势下,企业还能拿出资金赞助并参与到大赛中,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次机会,在中国伟大的消费升级时代到来之际,共同探讨鲁产代表一品景芝的发展之路。


李鑫研究员赛前动员


开幕式结束后,21支队伍分三个赛场展示了自己的团队方案。通过现场公开打分,最终确定团体冠军3名,亚军3名,季军3名。


分赛场一评审

分赛场二评审

分赛场三评审


最后的闭幕式中,陈寒松教授为本次大赛做了总结点评。点评中指出,从各队的展示中可以看到大家对景芝做了较为深入的了解,部分方案提出了创新的观点和想法,但其中也存在如分析方法陈旧,市场把握不准确、执行措施不深入等问题。希望后续可以在多时点、多形式上加强对山东景芝的学习和了解,从更深层次助力高端鲁酒代表——山东景芝的发展。


陈寒松教授赛事点评


最后,校外评审专家与院领导共同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奖品。


李天龙经理为季军团队颁奖

李志磊总监为亚军团队颁奖

薛凤伟总经理与陈保启院长为冠军团队颁奖


“景芝杯”第五届商业模式设计大赛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通过山东景芝酒业大数据运营中心总监孙冠华在线专题讲座、山东景芝酒业一品景芝济南展厅参访及李天龙经理命题讲座,2019级组队、小组讨论、授课教师指导等过程,深化参赛学员对商业模式的感受和决策体验,同时融合学员的理论学习和消费者的双重视角,为企业发展提供发展建议。商业模式设计大赛是MBA学院继管理案例精英赛、商业伦理辩论赛之外,又一项以赛代考的教学改革创新,目前运营模式逐步成熟,得到协办企业和参赛学员的一致好评。


孙冠华总监赛前在线讲座

赛前舜耕集中班参访

赛前燕山周末班参访

赛前李天龙经理命题讲座



特别鸣谢


山东景芝酒业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景芝酒业一品景芝公司


供稿:苏健伟/供图:苏凯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2019级学员荣获山东财经大学创业计划书作品大赛一等奖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