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现场案例教学圆满成功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撰稿人: 浏览量:

530日,MBA学院20203班学生在任课教师杨明海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淄博沂源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开展现场案例教学,以期在了解沂河源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全貌的基础上,为乡村振兴人才的吸引、培养、激励等问题提出解决对策。本次现场案例教学得到了乡村振兴学院董方军院长和张凌云副院长的大力支持,学生反响强烈,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上午9时许,一行人来到本次现场案例教学第一站——食用菌基地。乡村振兴学院张凌云副院长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自从她来到这里,这片土地一点一滴的变化。一问一答中,同学们了解到食用菌种植、加工、出口、再利用的绿色循环产业链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和就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技术人才。





紧接着,大家来到李怀杰艺术馆和民宿基地,切身感受“艺术活化乡村”理念带来的不一样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这里的作品不仅有法国著名设计师保罗·安德鲁、日本艺术家宫岛达男等巨擘的登峰造极,还有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学生的青春艺术气息。





       下午,带着对乡村振兴下农村变化的感慨和问题,为了寻找自己满意的答案,大家走进了课堂。乡村振兴学院董方军院长为大家带来了“乡村振兴创业创新与人才培养实践——以沂河源国际艺术活化乡村为例”的生动课程,介绍了实践过程中的灵感与启发、困难与困惑。学生听闭,将问题一个接一个抛出,董方军院长、杨明海教授为大家一一耐心解答,得到满意答案的同学们更加坚信,乡村振兴下的农村可以引来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艺术活化乡村”的理念更是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一天的行程结束,走进田间地头的一堂课,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对当下乡村振兴人才的短缺状况和人才吸引、培养与激励有了全新的感受和认识,同学们收获满满,彼此间透漏出意犹未尽的眼神,纷纷向老师们表达还要再来的意愿。



                                                                             撰稿/供图:张磊、王永辉


上一条:刘素教授撰写案例在国际知名商业案例库Ivey Publishing发表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圣瑞杯”第三届MBA吉尼斯竞技赛顺利闭幕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