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活动 > 正文
0110 第五届景芝杯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20 11:43 浏览量:


一、赛事简介

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是MBA学院标杆课程《创业管理》的考试环节,同时也是学院培养方案中综合实践模块的必须课程。赛事旨在促进学员灵活运用创业管理的思维和理论,帮助企业解决管理实践中面临的现实问题。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学员自身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先后与财雨网、姜仔鸭集团、山东纳博士(集团)公司、景芝酒业集团合作,成功举办四届。2020年,赛事再次获得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将围绕景芝酒业高端品牌的市场突破问题进行商业模式分析与探讨。

二、比赛对象

2019级及往届选修《创业管理》课程的学员,以及希望获得综合实践《商业模式设计大赛》1个学分的学员。

三、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1月10日上午8:30—12:30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副楼MBA教室

四、赛程安排

1.赛前调研

(1)视频回顾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关于景芝酒业数字营销的专题报告。

(2)12月下旬,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到山东景芝济南分部调研,并由景芝酒业集团与授课教师布置分组任务。

(3)各分组补充调研,收集相关材料,设计方案。

2.提交材料

(1)赛事报名表:各班学习委员在任课教师指导下,组织班内同学报名分组,填写《景芝杯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报名表》,以班级命名后,于2020年12月26日前提交至邮箱:sdufemba19@163.com

(2)赛前评审材料:商业模式设计分析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内容包括详细的可行性方案;答辩PPT。由队长收缴后,以队伍名称命名文件夹,2021年1月7日前提交至邮箱:sdufemba19@163.com

(3)比赛现场评价材料:队长根据分组名单,将PPT电子版拷入所在教室电脑;同时,将3份分析报告交给组内主持人。

3.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详见附件1《景芝杯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

五.奖项设置

(1)比赛设团体奖项,每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颁发院级荣誉证书及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奖品。

(2)景芝酒业评审专家认可的方案,可获得资金与设备投资,具体运营生产。

 

活动名称
学号
姓名
手机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