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联合会组织机构

  

 

山东财经大学MBA联合会(以下简称MBA联合会)成立于2011年10月,是在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支持指导下的学生组织,联合会主要由山东财经大学MBA在校学员组成,是MBA学员开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团体。联合会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管理事务,协助学院开展学生工作。

MBA联合会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山东财经大学MBA对山东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整合企业资源,培育管理精英,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也为山东财经大学MBA学员提供实践基地和择业机会,帮助会员提升自身价值、融入企业文化、增强竞争优势。

MBA联合会设立顾问委员会,顾问委员会由山东财经大学历届主席、副主席组成,顾问委员会负责指导联合会工作。

MBA联合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设立秘书处、社团部、外联部和学术部四个部门,各部门设部长、副部长各一名,成员3至5名,每两年换届一次。主席全面负责联合会工作,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联合会各项工作。MBA各班班委委员为联合会成员,全面配合联合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联合会主席、副主席、部长、副部长以及各班班委委员由选举产生。对于不能尽职的人员由联合会提名,报顾问委员会和MBA学院领导后解除职务。 

MBA联合会部门职责:

一、秘书处

1.负责协调联合会各部门开展工作,负责联合会重大活动及工作的组织落实。综合协调各个部门工作进度、任务目标的落实情况。

2.负责联合会文件和通知的起草,对各种文件进行分类管理,负责联合会例行会议的召集、记录及考勤工作,负责对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总、整理,做好各部门活动大事记,形成MBA学院联合会白皮书,并且每年更新MBA白皮书并向学院报告。

3.负责汇总各部门提报的学员问题和建议,向联合会及学院反映学员问题和建议,增强学员和联合会的沟通交流。

4.负责联合会年度财务预算审核及财务资金的收支管理,确保财务安全及合理使用。

5.负责主席团指派的其它工作。

二、外联部

1.负责联合会对外日常交流,重点开展与其它MBA高校之间的交流,通过校际之间的合作交流,更好的进行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负责联合会大型活动的社会联络及企业赞助工作,确保联合会重大活动的筹资工作落实到位。

2.进一步增强与企业合作,加强与企业界的广泛联系,并积极向企业界推荐山东财经大学MBA学员,实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增加学员就业渠道。

3.加强与有关媒体的交流合作,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和推广山东财经大学MBA新形象,负责山东财经大学MBA联合会各项公共关系联络和支持工作。

4.负责发掘校友资源,为MBA学员职业发展服务,邀请往届校友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熟悉各校友工作的相关性,促进历届校友与现学员间的工作交流,整合资源建立校友联络平台。

5.负责MBA联合会与其它外部团体的联络,协助联合会其他部门做好辅助性工作。

6.负责主席团指派的其它工作。

三、社团部

1.负责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各项社团、俱乐部的建立和监管,协助学员部做好辅助性工作。

2.向MBA学员提供可参与度高的各种兴趣活动,提高学员的业余生活质量,拓展大家的课外知识,为大家提供展示自我和人际交流的平台。

3.负责主席团指派的其它工作。

四、学术部

1.负责组织MBA专题讲座、学术研讨、社会实践等活动,组织校际、院系间有关学术方面竞赛及全国、省级创业大赛等,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2.向学院反馈MBA学员对教学的意见,协助学校提升在校MBA的教学工作。

3.负责协助MBA学院做好学术及学员学位申请等工作。

4.负责主席团指派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