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申请

MBA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学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1 16:41 浏览量: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位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论文开题

2021届学位论文开题时间暂定为2020418日和523日。体要求如下:

(一)提交材料

1.41024:00之前(523日开题的51524:00之前),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在线提交开题报告并联系导师完成审核。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此次开题,延至下一期进行。

2.开题当天08:00前到场,向组内答辩秘书提交纸质版《山东财经大学MBA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一式四份,其中一份信息完整且导师签字,另外三份标明学号,隐去导师姓名。

(二)开题论证会流程

1.专家组组长宣布开题会开始;

2.学员进行个人开题报告PPT汇报(时间约5分钟,主要阐述选题来源、选题依据、提出研究的初步研究方案);

3.专家依据《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基本要求》的审核标准对开题报告进行评议(时间约5-10分钟);

4.组内所有学员报告完毕后,专家组对开题报告进行表决并宣布结果;

5.依据审核标准,选题适当、论据充分的,准予开题;对存在明显问题的,不批准论文开题,开题不通过者,延期至下一次进行。

6.开题通过后,一般不得更改论文题目及开题报告主要研究内容;确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者,开题后三个月内研究生本人可提出书面申请说明理由,导师、学院签署意见,经研究生院批准,方可更改研究内容,但必须按上述开题程序重新开题。私自更改论文题目及开题报告主要研究内容者,一经发现,推迟论文答辩时间,随同下届毕业生按相关程序申请学位。已通过开题学员,如论文题目及研究内容没有变更,无需再次开题。

注:以上安排是基于受疫情影响的前提条件下进行;若受疫情因素影响,学院将采取如各位学员提交电子版、评审专家线上评审等其他形式组织开题。

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一)参加人员:20205月申请学位的学员。

(二)学员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用于检测的学位论文,提交截止时间改为315。检测在325日前完成,并在系统中反馈。

(三)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将隐名版学位论文上传至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并联系导师完成审核;未按时提交并完成导师审核的学员,视为自动放弃,延期半年申请学位。

(四)此次上传的论文版本用于学术不端检测和盲审,一旦上传并完成审核就无法更换。

(五)此次学术不端检测或盲审不通过者,延期半年申请学位。

三、学位论文隐名评阅

研究生院公布抽取名单后,由研究生院和我院分别通过论文评审系统开展论文送审工作,论文隐名评阅于425日前完成。

四、学位论文答辩

暂定学位论文答辩时间为516日,答辩实施方案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整。在不受疫情影响的前提下,我们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组织论文答辩;若因疫情影响,学院会采取除现场答辩之外的其他形式保障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以上安排为目前暂定计划,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对学位工作安排进行适时调整,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MBA学院

                  20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