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为深化产教融合,深入挖掘鲁商企业特别是新质生产力企业的管理思想与人文精神,切实提高商科人才培养质量,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拟于2024年4月起,联合新质生产力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开展“董事长进校园”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鲁商企业家精神,凝练展现推广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的企业案例,推动形成教育、科技与人才深度融合新生态。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协办单位:山东省公众公司协会、济南新兴行业协会,《经济导报》社,《济南日报》社

二、活动主题

1.创新创业之路:分享企业家从创意萌芽到成功创业的完整历程,探讨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如何突破传统思维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的密码。

2.数字化转型:深入解析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意义,分享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的成功案例、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探讨数字化如何重塑企业竞争力。

3.资本赋能:分享企业如何有效吸引和利用资本,讲述融资过程中的策略与技巧,以及资本如何助力企业实现快速成长。

4.产业链协同:聚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合作,探讨如何通过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实现产业链的优化与升级,以及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定位与发展策略。

5.ESG与可持续发展:分享企业在ESG(环境、社会和治理)领域的实践,探讨如何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战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新闻

  • 【董事长进校园】创始人张传宗讲述肆拾玖坊的独角兽发展之路

    2024-04-21

    4月20日下午,由MBA学院主办,山东省公众公司协会、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济南新兴行业协会、《经济导报》社、《济南日报》社共同协办的“董事长进校园”第2期活动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行。肆拾玖坊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兼CEO张传宗作为第2期报告嘉宾,做了题为《“新”中国合伙人:肆拾玖坊的独角兽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

    [查看更多]
  • 董事长进校园第2期:“新”中国合伙人——肆拾玖坊的独角兽发展之路

    2024-04-17

    董事长进校园第2期,肆拾玖坊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兼CEO张传宗先生应邀走进山东财经大学,讲授《“新”中国合伙人:肆拾玖坊的独角兽发展之路》。

    [查看更多]
  • “董事长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4-04-15

    4月14日上午,“董事长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张红霞、山东神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海涛、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主任李新峰、山东公众公司协会秘书长李增春、山东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郑家文、《经济导报》社社长王冰出席。

    [查看更多]
  • 董事长进校园—第1期: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与科技型企业新使命

    2024-04-10

    报告人:邹海涛 主持人: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孔鹏志时 间:2024年04月14日(星期日):09:30—11:30地 点: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逸夫楼Y103报告厅报告人简介:山东神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山东大学硕士。曾担任浪潮集团山东超越数控电子有限公司规划发展中心主任、浪潮集团企业发展部国际合作经理,山东神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提出“军品做技术、民品做品牌,军品民品协同发展”企...

    [查看更多]
共4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