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特色

项目特色

财经优势 特色培养

面向联合国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依托学校在工商管理、会计、金融领域的学科优势,设立企业管理、财务管理、金融与投资管理、绿色低碳管理四个培养方向,在创新与创业管理、公司数字化治理、智能会计、艺术品鉴赏与投资、企业绿色转型等方向上优势突出,形成了“研究鲁商,培养鲁商,服务鲁商”的鲜明特色。

优选师资 协同培养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积极构建校内师资、国内师资、海外师资各三分之一的“三三制”结构。引入8位海外教授、32位企事业单位高管,全校范围选聘具有行业经验的师资,组建平均年龄45岁,教授及副教授占比98%109人教学团队。69名校内导师,145名校外企业导师联合指导,着力提升学员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

八维课程 聚焦卓越

紧贴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将卓越鲁商的“卓越”聚焦于职业胜任力,并具化为战略思维、市场分析、企业运营和绩效管理四个维度的能力,与以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四个维度的职业素养共同构成鲁商特质的两仪,针对八个维度设计的课程体系形成了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协调发展。

教学基地 实践教学

以培养“卓越鲁商”人才为统领,以鲁商育人平台为依托,实现了跨学科、跨学校、跨校企的“三跨”资源共聚,夯实人才培养资源基础。与中国重汽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山东交通运输集团、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山东新华书店集团、山东景芝白酒、润华集团、肆拾玖坊等30余家鲁商企业累计签约合作,建立了涵盖教学实践基地(参访、讲座)、实习基地(调研报告)、导师选聘、高管培训、管理咨询(横向课题)等多元合作形式。

以赛代考 学以致用

学院注重培养学员的实战能力,提倡以赛代考。与瀚高基础软件、纳博士集团、山东景芝白酒等企业联合开展行动学习。《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市场营销》《创业管理》《企业运营模拟实训》课赛融合,先后开展商业伦理辩论赛、案例精英赛、商业模式设计大赛等赛事,并行程了院赛、省赛、国赛的三级赛事机制。

境外访学 国际视野

学院与台湾、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多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先后组织了台湾、美国的学生交流与访学活动。加入国际BGA认证,建立国际名校资源共享机制。

搭建平台 终身学习

MBA校友会联合学院创建公益性校友终身学习平台和齐鲁金融大讲堂、鲁商学堂延续学院“经世致用、正德厚生”的教育理念,汇聚行业领军人才,探究新的商业模式,打造具有个性特质的商业精英。通过鲁商私董会、校友读书会建立精进学习型组织并借助三三漫沙龙、尼山闻道专题论坛等活动,搭建校企联动的终身学习空间,通过自我赋能、团队赋能、平台赋能,实现卓越鲁商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