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聚财大,同心同行”MBA校友返校日圆满成功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7年06月09日 撰稿人:孔鹏志 浏览量:

6月3日,“情聚财大,同心同行”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返校日于燕山校区学景大酒店成功举办。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胡文波、副校长陈晓兰,特邀嘉宾分众传媒副总裁王玉忠应邀出席了此次校友返校日。校友总会、团委等学校职能部门领导、MBA历任领导、MBA导师和教师以及2007至2016届校友二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在返校日开幕式中,MBA学院院长陶虎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招生录取、教学体系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全国MBA发展论坛和MBA联盟领袖年会校友荣誉等方面,向校友汇报了2016-2017学年的学院工作。目前,学校将“积极筹备MBA高质量认证工作列为“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70件重点事项”之一,希望在校友一如既往的支持下,将学院打造成培养鲁商、研究鲁商、服务鲁商的著名商学院。在这个商学院下,将竭诚为校友会、为各位校友提供服务支持,尤其是终身教育服务,将校友会发展成为一个校友资源和学校资源整合的平台;一个从此平台到彼平台的桥梁;一个融合了亲情、友情还有爱情生活方式的家。MBA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愿今天相聚迸发出的火焰般热情,成为明日分别后燃烧齐鲁乃至中华大地星星之火

MBA校友会会长丁召华代表校友会向与会校友做了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校友会组织成立了济宁、临沂、青岛和烟威MBA校友会,筹备建立枣庄、聊城、泰安、菏泽等地校友会;打造了以“鲁商学堂”和“MBA读书会”为主题的终身学习平台;开展了以“高雅艺术鉴赏”和“济西湿地徒步”为主题的健康生活活动;通过“校友惠”平台建设、响应学校“三千计划”暑期实践、筹备MBA校友会爱心慈善基金等形式践行社会责任。2017年,校友会将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通过组织各类活动,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通过凝聚友谊、汇聚资源、打造一个以专业知识交流、管理经验共享、校友资源互助的新平台帮助所有跨入跨出山财大MBA大门的学员仕者有位、学者有为、商者有道!

原山东经济学院MBA中心第一任主任、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吴彬在讲话中回顾了与校友们的校园记忆,认为虽然我校MBA项目与国内外其他知名院校相比存在差距,但通过MBA的淬炼,也成为了职业生涯的“加速器”。在中国企业技术爆发和转型升级的过程中,MBA教育面临如火如荼改革,MBA教育也将从传统的商务方向延伸到人力资源专家、物流师、医疗卫生服务经理、筹款专家、财务顾问等5大领域。最后,对与会校友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校友敬业者乐、健身者强、好学者优;期待当无数浮华散去,经过我们MBA教育淬炼的人性的伟大和光芒依然闪耀!

胡文波在讲话中强调,不确定性是这个时代的标签,使得管理过程充满了变化,MBA校友虽然已经毕业,但仍需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更好的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取得事业和人生的成绩。校友会将竭力为校友提供学习和发展的平台,助力MBA校友的发展。

2004级首届MBA校友代表秦其龙在发言过程中,回忆了与同学和教师在拓展、课堂、学位申请过程中结下的亦师亦友的情谊;毕业后在企业管理岗位奋斗的十年中,更加深刻认识到战略规划、组织设计和人力资源等管理问题的重要性,以及对企业管理效率与市场竞争力提升的作用。希望校友们通过母校校友会搭建的平台,可以深入交流,共同进步,围绕自己人生的目标实现出彩的人生!

作为MBA校友回馈母校的主要项目,校友企业自2015年以来积极响应学校的“三千计划”,并通过学院的有效组织形成了“两实一调”模式。经过前期岗位筛选、队长遴选和调研选题论证会,确定了2017年暑期实践的8支代表队,并在返校校友的见证下,举行了MBA学院“三千计划”暑期实践活动授旗仪式。学校团委书记刘奇耀代表团委向为财大学子提供实习和调研岗位的校友企业表示感谢,并指出“三千计划”旨在通过学生下企业、下乡村、下社区,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省情、国情、世情,在实践中接地气、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MBA校友企业每年提供的60个岗位不仅帮助在校学生了解企业、提高职业素养,而且在调研过程中帮助企业发现问题,通过指导教师指导寻求解决的方案。希望MBA校友企业可以与学校建立更加稳定和常态化的联系,使得MBA学院的“三千计划”在组织形式和实践成效上取得更大的成绩。随后,刘奇耀与陶虎为总队长林子钰及八名实践队队长授旗。

MBA读书会由学院与校友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将点式开展的校友终身公益学习平台“鲁商学堂”大讲堂拓展为365天的线式学习,并结合校友间的交流,构建出面状学习网络。在此次校友返校日中,陶虎与丁召华为MBA读书会揭牌。

随后,作为校友返校日的重头戏,鲁商学堂大讲堂(第5期)邀请品牌思享家创始人、分众传媒副总裁王玉忠为校友做了《成长性企业如何指数级增长》的主题报告。王玉忠结合丰富的从业经验,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耳熟能详的企业案例讲述了成长性企业指数级增长的五部曲,即找到差异定位、抓住时间窗口、采取饱和攻击、占据心智优势、引爆主流人群。精彩的讲述在校友中引起强烈的共鸣。

上午活动结束后,山东财经大学首届MBA毕业生向学院赠送毕业十周年纪念品。

在下午的分论坛《对话:新时代中的财富管理》中,华林证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袁哲,财大1995级校友、授米投融平台创始人、上海弘普投资总经理李艳国,2006MBA级校友、聊城中信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璞,2009级MBA校友、五矿经易期货特邀顾问徐凯与校友分享了财富管理的真知灼见。嘉宾分别对金融市场投资现状,各类金融投资方式的优缺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通过数据和案例的分析,从地产、基金、黄金、股票、期货、保险、私募基金等分享自己的观点和财富管理经验;总结了另类投资类、海外权益投资类、挂钩浮动收益、类固定收益类、现金类产品的优缺点。在互动环节中,校友就济南房地产投资,伪金融类产品“邮币卡”困扰,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新规影响等问题与四位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并行的分论坛《绽放:成为优雅的职场女性》中,山东电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E-MBA云商学院山东分院执行院长、齐鲁女仕汇会长王书仙济南时代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领彩科技山东公司总经理、山东十七地市媒体联盟执行主任屈玉芬2015级MBA学员、济南江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蓝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珣结合自己的职场经验进行了分享。王书仙认为,优雅应该是纯然的绽放,可以先从学习优雅的新开始,从心出发树立优雅的目标,挑战自我。进而学习琴棋书画,提高自信、丰富内心,雅致生命,享受带着烟火味的诗意人生。屈玉芬分享了她的职场故事,用云淡风轻的语言娓娓道出职场中一件件急难险重的项目、难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优雅的职场女性的生动内涵。王珣用实际案例,教会女性朋友用法商解决问题,保护自己。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女性校友纷纷上台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悟收获;或结合生活实际提出疑问困惑;或真情倾诉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论坛期间,学院院长陶虎、副院长罗怀敬到场,分享了对“绽放:成为优雅的职场女性这一主题的理解

 

文/尹紫伊 赵现春、朱晓立   图/闫实 刘德昭

 

此次校友会得到校友企业和校友的倾情赞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鸣谢单位(个人)

济南时代时光文化传播公司

济南骐骥英菲尼迪

中建长清湖

恒隆MO光感眼睛

五矿经易期货

2008级MBA校友 胡以福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在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中斩获赛事最高奖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MBA人才培养与项目认证研讨会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