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商务谈判》通过模拟谈判实现体验式教学改革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撰稿人: 浏览量:

自2014年开始,MBA学院结合课程组建设积极实施教学改革,基于课程差异实施差异化教学,努力在每一个教学环节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2018年1月13-14日,《商务谈判》采用“模拟谈判”形式完成课程最终考核,通过体验式教学检验学员对商务谈判课程内容的掌握程度,加深对商务谈判中各个环节的理解。

   

    赛前,每个小组根据成员特长进行细致分工,制定商业计划书,详细讨论谈判方案。每个小组都跃跃欲试,斗志昂扬,准备在谈判中一显身手。

       比赛中,谈判双方从开局建立气氛、确定议程、提出倡议,到围绕商业方案充分阐述各自需要和提出报价,到谈判策略的运用、协议达成,步步惊心、斗智斗谋。围绕核心利益,双方激烈相争,僵持不下。面对僵局,巧妙应对。

谈判结束进入揭底阶段,双方代表解说谈判初始方案拟订与实际谈判中的变化。谈判总结将模拟谈判推向了高潮。交战双方互揭底牌,讲出了各自得意的地方、困惑的地方,让大家体会到不同战术所导致的不同结果,加深了对制订替代方案重要性的认识。

最后由评委做点评。《商务谈判》主讲教师袁其刚教授和来自企业界资深人士根据谈判人员事前准备情况、小组协调能力、倾听能力,语言陈述能力,战术策略使用、仪表等共10个考核指标进行点评和成绩认定。

此次商务谈判模拟仿真演练是袁其刚教授借鉴美国威廉姆派特森大学商务推销谈判全球挑战杯大赛的又一次本地化实践。这次演练即是比赛又是考试。既考察了同学们对课堂学习的融会贯通程度,又使同学们“身陷其中”,全身心投入,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虽然比赛过去三天了,但是同学们却意犹未尽,对谈判整个过程的讨论还在继续。同学们为这种体验式教学模式点赞,为能重新认识自己、超越自己而激动不已。

   

 撰稿/供图:迟敬知、曹晨晓

 

 

上一条:中国文化大学全球两岸社会企业家学院师生代表到我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学院认证小组参加第三届CAMEA认证培训会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