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员在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撰稿人: 浏览量:

近日,第十一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举行。由费振国副教授带队,2018级MBA学员刘欣佳、张帆、刘明明、徐西淦组成的“点石成金”团队斩获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

“点石成金”团队在2018年举办的山东省第一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中惜败山东大学代表队,位居省赛第二。团队成员不屈不挠,通过全国海选赛闯入全国总决赛。在此次全国总决赛中,与来自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24支研究生队伍同台竞技。

全国总决赛分为线上商业模拟、线下英文团队介绍和商业案例展示三部分,成绩占比分别为45%、10%、45%。商业模拟部分,每个团队以手机公司的形式模拟经营,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前景部署战略,进行市场需求预测、制定企业营销、研发等策略,并以5个回合累计利润为指标考核业绩,首次采用同一组别内所有公司大排名的方式计算成绩。案例展示部分以新能源汽车海外市场拓展为题,要求在7分钟内完成目标市场、营销方案、具体预算等内容的商业演示。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点石成金”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合作默契。模拟环节依靠专业知识力求数据精准分析;团队介绍环节自信从容尽展财大学子风采;,案例展示环节依据详实数据剖析商业逻辑,最终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斩获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

“Peak Time”商业模拟大赛是由拉脱维亚“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里加分校(SSER)”1999年创办的欧洲知名商业类学术竞赛,中国赛区的“尖烽时刻”选拔赛自2009年起举办,截止目前已举办十一届。

上一条:我院顺利完成第六届MBA联合会换届工作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MBA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