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MBA校友会成功召开2019年常务理事会会议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9年03月10日 撰稿人: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在天舜大厦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2019年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MBA校友会常务理事与秘书处秘书,济宁校友会会长王书央、临沂校友会秘书长李承志、烟威校友会会长王青、青岛校友会会长王慧智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副院长罗怀敬、招生与学员管理部主任汪洋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会长丁召华做年度工作汇报。2018年,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召开3次工作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和督促。在组织建设方面,落实了菏泽、聊城与东营三地的校友会筹备工作,并成立了金融、财税、文旅和康养四个行业分会筹备组。主题活动方面,围绕鲁商学堂、校友讲堂、尼山闻道、三三漫沙龙等载体,加强了校友终身学习平台;通过国际商学院丝域赛、济西湿地徒步等活动促进健康生活理念;利用三千计划、校友导师计划,促进母校服务;通过全国MBA联盟年会和鲁台MBA联盟年会,加强对外交流;济宁、临沂、烟威、青岛四地校友会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友惠项目稳步推进,成功推出金月汇月子会所、台湾金门高粱、姜母鸭药膳火锅等项目。在2019年工作计划中,丁会长从各地市和行业分会建设,学习、健康、公益主题活动开展,校友返校日与鲁台MBA联盟年会做了工作部署。随后,孔鹏志做2018年财务收支报告。

在接下来的议题审议中。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增补2008级校友丁博、2013级校友王青为常务理事的决议。随后,与会常务理事依次就异地分会建设、行业分会建设、第四届校友返校日实施方案、鲁台MBA联盟年会实施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会议决议。

罗怀敬副院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陈保启院长对校友会在2018年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感谢。受常务理事对七项议题的热烈讨论的启发,对2019年校友会工作有以下两点建议。首先,学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和沉淀,确定了学院文化的鲁商文化核心,也在CAMEA认证过程中,挖掘鲁商元素,希望校友会工作也能够在特色课程开发与建设、校友企业教学实践和案例开发等方面有所助力。其次,基于校友会搭建的多元化平台做好活动整合,将固定化项目与个性化项目相结合,校友总会与地方校友会活动相结合,不同行业校友会间的活动结合,以及校内与校外活动相结合。最后指出,MBA校友会活动已经在校内、省内乃至全国形成广泛影响,希望各位常务理事及秘书处群策群力,在2019年共创辉煌。

 

供图:李晓星/撰稿:孔鹏志

 

上一条:惠民谋策:一场现代企业管理与传统齐鲁文化的对话 下一条: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人才培养再创新篇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