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校外导师 > 正文

校外导师

井焜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撰稿人: 浏览量:


   井焜,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博士,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 。

教育经历:

1. 2001年-2005年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学习,获得学士学位

2. 2005年-2007年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习,获得硕士学位

3. 2011年-2015年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公共政策方向学习,获得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现任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  董事 战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分管并购、投资战略制定、战略合作,分管北京分公司、政府及公共事务事业部。

辅助董事长制定公司上市以后的战略发展规划“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建立和IBM的战略合作,成为IBM大中华区唯一的Watson Explorer ESA合作伙伴;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独角兽”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神思依图”,其中,神思电子占股51%;以三个亿估值并购天津因诺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百应科技进入自然语言理解领域。

2012年8月-2015年8月      天津市蓟县人民政府县长助理(正处级,挂职)

协助常务副县长分管财政局、发改委、统计局、国资中心、协调公、检、法、司等部门,同时配合分管金融、农业工作的两位副县长开展工作。先后兼任“蓟县十三五规划” 负责人、“蓟县借助首都资源领导小组”副组长、“蓟县京津冀一体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和“蓟县新型城镇化试点领导小组”副组长等。

提议并推动蓟县农产品品牌塑造和农民增收项目;牵头组建了“蓟县政府建设资金管理中心(正科级),制定了《蓟县建设资金管理办法》;牵头制定了《蓟县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试行办法》;协调推动蓟县与北京大学的战略合作,建立起校地人才培训和干部交流锻炼合作机制,与北京大学组织部签署人才合作交流协议;牵头组建蓟县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办公室;牵头蓟县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组。

2009年10月-2011年8月     IBM中国北方区人力资源经理

全面负责IBM中国北方区(营业收入占中国区40%以上)所辖10个省以及蒙古人民共和国范围内的14个分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包括战略制定、规划实施,招聘评估、培训考核、薪酬福利、绩效管理、晋升评价等。参与制定IBM中国2011至2015年区域拓展战略规划,搭建全新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成功突破了IBM公司在二线城市发展时遇到的人才瓶颈。

2007年2月-2009年10月    IBM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项目经理

在担任IBM大中华区校园招聘经理期间,负责IBM大中华区(大陆、香港、台湾)的所有业务部门校园招聘项目策划与实施。在国内首次提出雇主品牌的概念并负责塑造和推广IBM的雇主品牌形象,吸引中国最优秀毕业生加入;在国内首次发布《80后就业行为分析白皮书》。2008、2009年IBM中国公司连续获得“中国大学生心目中的最佳雇主”荣誉称号。

在担任IBM大中华区多元化招聘经理期间,创造性提出解决无法找到符合公司用人标准的残障人士的方法并且付诸实施;与中国残联,团中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在校优秀残障学生人才库;与中国残联就业指导中心合作,调查残障大学生生活学习及职业发展情况,形成白皮书并对社会发布。IBM公司获得“促进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荣誉称号。

科研成果:

1. 井焜, 芦千文. 农村基层组织优化问题研究——基于激励机制设计理论的视角[J]. 陕西行政学院学报, 2014 (4): 58-65.

2. 井焜, 芦千文. 地方政府融资与债务问题研究[J]. 山东行政学院学报, 2014 (11): 18-24.

3.毛学峰, 井焜. 中国农民工资概念界定与发展趋势[J]. 中国软科学.(已经录用,未见刊)。


上一条:金田 下一条:孔欣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