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报考事项

1.学校信息

报考单位:37(山东省),10456(山东财经大学)

考试方式:2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专项计划:0(无)或者7(退役大学生计划)

报考类别:12(定向就业)

院系名称:016(MBA学院)

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研究方向:00(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2(非全日制)

考试科目:(199)管理类综合能力;(204)英语二

考试地点:根据户籍或工作社保所在地就近选择,具体要求请详读报考点公告。

2. 一个唯一与两个关键

唯一报名官网: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https://yz.chsi.com.cn教育网:https://yz.chsi.cn

两个关键时段:2022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2022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正式报名

3. 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区别预报名、正式报名同样有效,择一报名即可,无需重复填报。但报考点考生容纳量有限,报满无法选择,建议早报。

4. 山东财经大学MBA报考条件与全国MBA报考条件一致,2023级报考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截止入学前,大学本科毕业后满3年或3年以上(2020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大专毕业后满5年或5年以上(2018年9月1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或硕士、博士获得学位后满2年或2年以上(2021年9月1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

5. 成人教育或自学考试等专科或者本科毕业证(无学位)是否可以报考?只要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国民系列教育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学历,符合相应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不含党校系列的毕业证)。

6. 只有毕业证没有学位证,是否可以报考?可以,报考审查教育部批准的国民系列教育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学历。

7. 境外取得学位考生,是否可以报考?需先在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按相关条件报考。

8. 大专毕业生报考是否有特殊要求或附加条件?没有。

9. 报考类别只能选择“定向就业”?是的,我校2023年仅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类别必须是“定向就业”, 并需如实填写定向就业单位所在地码及定向就业单位。

10. 选择定向就业,如报考或在读期间更换单位是否影响?无影响。


初始复试

11. 全国MBA联考的初试内容有哪些?

共两门:①英语二(满分100分) ②管理类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与写作,满分200分)。总分为300分。

12. 可以选择小语种替代英语吗?

不可以,只能选择英语考试。

13. 外地考生报考山东财经大学MBA时可否在外地参加全国联考的确认及笔试?

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确认手续。

14. 山东财经大学MBA的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

一般为报名结束后一周左右,具体关注校研招办、学院网站、招生咨询群通知。

15. 山东财经大学MBA复试的形式与内容?

一般包括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口语测试+管理综合素质面试,具体以官方公布当年方案为准。

16. 山东财经大学MBA招生人数多少?

2023年计划招收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159人(含9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实际录取人数根据全校各专业报考及上线人数会有适当调整。

 

学习方式

17.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费多少?是否有奖学金?

学费共计9.6万元,分三年缴纳。目前只有赛事奖学金与班级奖学金。

18.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制几年?

基本学习年限3年,实行弹性学制,可延期两年毕业。

19. 山东财经大学MBA上课时间与方式?

燕山校区、舜耕校区,集中学习与周末学习自由选择。其中集中学习,每月一次,周四至周日;周末学习,每月三个周末,周六周日,寒暑假和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0. 工作时间与上课时间冲突,是否需要请假?

请假仍然会计入缺勤,缺勤超过课程学时三分之一,相应课程重修。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