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2014级 王汉领 商海领航 难忘初心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撰稿人: 浏览量:

王汉领 山东纳博士(集团)公司董事长、MBA创业导师、郓城商会监事会监事长、中国经济新模式卓越创新人物、中国流通行业推动行业发展杰出贡献企业家、中国后勤保障行业十大魅力领军人物。

 

艰苦创业 商海领航

1997年的春天,北京大地冰雪消融,春和景明。校友王汉领在清华大学创业园开启创业之路,致力于教育软件的开发与普及。四年后的2001年,在济南建立办事处,推广教育软件产品。在接触高校过程中,感觉校内购物存在散、小、乱的情况,萌生了通过超市连锁服务在校师生的想法。又一个四年的2005108日,纳博士山财大东苑超市开业,山东纳博士经贸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经过十七年的发展,山东纳博士(集团)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致力于为学校、部队、监狱等特通渠道提供多元化服务的综合型企业,形成了后勤服务、教育服务、军民融合、产教融合四大板块发展并进的经营格局。公司现有员工1000余人,旗下设立8家全资子公司、60余家校园连锁超市、100余家军队连锁超市和3家大型国企单位连锁超市,为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食堂提供优质餐饮服务,为山东省14所监狱提供超市物资供应,为5大战区提供物资供应,业务范围遍及全国。



公司始终坚持“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合作共赢、长远发展”为合作理念,旗下多家校园服务门店被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授予超市标准店;201712月被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授予“2016-2017年度校园商贸优秀服务企业”荣誉称号,20184月部队事业部成为驻鲁部队新型军营超市合作商库成员单位。2019年公司被推荐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成为全国首批首家企业常务委员单位。202064日,公司校园连锁超市荣获2020联商中国零售“最具投资价值零售品牌”大奖。

百战归来 行思致远

2014年,在特通渠道服务取得一定成绩后,王汉领选择再次回归学校,成为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的一名学员。在与各科教授的课堂学习以及各级学员、校友的课下交流中,拓展思维。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让更多的企业职工提升认知,2018年与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就创业实践达成合作,成为山东财经大学MBA教学实践基地。同时,王汉领也被聘为山东财经大学MBA创业导师。


 


在校企合作过程中,王汉领在2019年提出“搭建平台共发展,围绕主业调结构”的主导思想,并重新定位了“创特通服务品牌,立特通连锁大业”的企业愿景,“渠道自信、平台共享、聚合资源、共同富裕”的企业使命,以及“稳固根基,立足山东;稳妥推进,走向全国”的战略步骤。

难忘初心 捐资助学



公司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坚持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常年扶助困难师生,累积捐赠160万元。201811月,公司成立了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纳博士专项基金,将公司公益慈善事业纳入常规车道。20211122日,在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启动仪式上,王汉领向学校捐赠180万元,用于学校事业发展。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先后招聘30多位山东财经大学本硕生,并培养为公司的中坚力量。

 

上一条:2018级王燕群 坚定初心 香自苦寒 下一条:2017级 田凌 无学术 不MBA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