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2017级校友 于卫国 精益管理 品质为先 智慧水表的专精特新小巨人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撰稿人: 浏览量:


于卫国(1969~) 山东财经大学2017MBA学员,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公司总经理,2017年济南历下英才


2020年,对于卫国而言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5月刚刚结束的学位论文答辩中,他基于对自己所创办企业的管理系统梳理后完成了学位论文《瑞泉电子远传水表业务经营策略优化研究》的撰写,并在学位答辩汇报中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而同一个月,在2019年“影响济南”年度人物评选中,于卫国亦榜上有名。

1996年,于卫国创建了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科技产品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经过20余年的经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1000平米的厂区、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销售及技术服务网络、产值过亿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纳税近2000万元,在历下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利税排名第3、民营企业排名第1。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6%,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9年,公司被授予“山东省瞪羚企业”、“济南市动能转换十佳民营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称号。


于卫国始终坚信“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工作理念。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率先扛起技术大旗,先后主持“热量表核心专用集成电路”、“OneNET物联网直读水表”、“无磁传感无线智能水表”等省市级科研攻关项目近20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近20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在其身体力行的带领下,公司已然形成了特有的“创新文化”,全员上下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始终以先进的技术,成熟的工艺,向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公司水表产品被全国几十个地级市的自来水公司选为一户一表计量的计量表具。2003年开始专注于无源光电直读远传水表系列产品(DN15-DN300)的研发和生产,并先后取得了几十项相关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期间,公司克服了同类产品的过渡及进位盲区,实现了“一次抄读、百分百成功”的优异表现。自2005年公司产品首次在济南地区装配以来,目前全国总在线使用数量已达400万台,在行业内市场占有率处于前列地位,并且至今保持“抄读零差错、用户零投诉”的骄人记录。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于卫国深感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确立了“以德服众、制度管理、简单做人、认真做事”的管理理念后,不断强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企业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SA8000社会责任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测量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为了系统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2017年,已过不惑之年的于卫国考入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他与MBA指导教师、课程教师和众多同学虚心交流,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凝练企业发展的经验与不足,重新构建战略,优化运营,拓展市场。最终,完成了4万余字的学位论文《瑞泉电子远传水表业务经营策略优化研究》。论文总结了成立以来,在“三轻”和“研发:生产:销售1:10:1000”原则下的经营经验,并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冲击下的发展威胁,提出了以质量为核心、技术创新为主导的企业经营优化方案与实施细则。




上一条:2017级校友 杨旭 努力盛开 蝴蝶自来 华丽的职业转变 下一条:“百折不挠成就传奇人生”的李文君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