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2016级 孔庆丽--中原巾帼,绽放泉城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撰稿人: 浏览量:

孔庆丽,中共党员,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2016级学员,现任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工业南路营业部总经理。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在河南省注册的唯一一家法人证券公司,成立十四年来,中原证券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不断转型创新,先后实现了香港上市、增发和A股上市,成为A+H股两地上市证券公司,稳居全国证券公司的第一方阵,成为“金融豫军”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因贡献突出,公司在2014年2015年度连续两年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通报嘉奖,在2015年和2016年,证监会组织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A类券商。

 

征程万里云鹏举,敢立潮头唱大风

 

  2007年大学毕业后,孔庆丽怀揣着对金融行业的热情和向往,日语专业的她只身进入了证券行业。陌生的工作环境,零人脉的社会关系,晦涩懵懂的股市行情……,一道又一道的难题亟待她去面对去解决。她凭借坚持不懈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济南毫无人脉关系的她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超额完成公司的业绩要求,顺利通过公司考核,创造了联合证券转正时间最短的记录。后来再接再厉,她从客户经理起步,在不足两年的时间里,逐渐成长到管理百人的团队负责人,其付出的艰辛大家有目共睹。虽为女子身,但有男儿胆。不言败,不放弃的性格让人折服。豪爽果敢、敢于担当是大家对她的真实评价。

 

  2009年,联合证券被华泰证券的兼并重组,大批的中高级营销经理离职,孔庆丽又一次面对着人生的抉择。她毅然决然放弃之前优越的收入和多年的客户积累,零起点来到中原证券。那时中原证券刚刚落户济南,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得而知,她凭借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又一次复制了自己的成功,从客户经理、市场部经理、副总经理,再到总经理,一路走来,她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了中原证券的员工职务升迁记录,被评为中原证券十大经纪人物。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孔庆丽在肩挑事业、家庭两大重任之余,她深知知识的重要性,丝毫没有放弃过对知识的汲取,除了考取工作上的多种职业资格和专业证书外,为了能够使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素养再有所提升,她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如愿以偿,以优异的成绩被山东财经大学MBA专业录取。并在开学典礼上做为新生代表发言,同年以学生代表身份参加第十届中国MBA领袖年会。

之所以选择山东财经大学,主要是因为这是一所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突出的省部共建高等财经院校,也是全国最大的财经类院校。“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把做人、做事和做学问统一起来,正是这种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远的人文诉求深深吸引了她,学习期间,MBA学院的知识与能力、专长与博学、智商与情商的培养模式,让她受益匪浅,她所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提升,还有丰富的人脉和声望,她将所学课程运用到工作当中,用专业的管理知识去带领团队,用理论来指导实践,短短几个月内,她所带领的团队业绩节节攀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自得俯仰田园趣,只问耕耘不问收  

 

 

  在工作学习之余,孔庆丽同学还热衷于公益事业,参与慈善,回报社会是她孜孜不倦的追求,她与几位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组建了“小圈儿”基金,并出任秘书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小圈儿”基金成立近四年来多次参与社会捐助活动。举几个例子吧,2014年他们捐助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乒乓球桌两台和其他运动器材若干;同年他们与山东省河南商会和济南空军四五六医院一起走进敬老院,为老人免费体检,并捐助电视机一台和其他生活物资一宗;2015年“小圈儿”基金参与菏泽市郓城县郭屯镇郭庄小学捐赠活动,为特困学生送去救助金,为全体学生购买了书本和文具盒,并向学校捐助了电脑、打印机及部分办公设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种爱心捐助意义远远不只停留在物质和金钱的援助上,更重要的是在于爱心的传递,在于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通过MBA课程的学习,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秉承着“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校训和“朴实、善良、厚道、诚信”的企业文化,发于山财,植根齐鲁,凭借着对金融事业的热爱与激情,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以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敢于担当的魄力,贯彻金融服务实体的经营理念,逐步打造出中原证券的金融旗舰,开创着金融业态的新篇章!

 

 

 

上一条:吴立春 三庆实业集团董事长、鲁商学堂项目发起人 下一条:2012级 赵光辉--不忘初心,再筑梦想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