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2018级王燕群 坚定初心 香自苦寒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撰稿人: 浏览量:

王燕群 2018级MBA,工商管理博士在读

高级人力资源法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临沂人力资源协会特聘专家,山东华企助力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曾任某大型企业体系管理负责人、内控负责人、党建负责人、行政人力负责人,具有17年企业管理、体系认证经验,8年企业现场管理、咨询师实战经验。目前担任临沂多家企业的企业管理顾问,先后为山东60多家大中型企业进行过培训或管理咨询。


2021年624日,王燕群一家五口走过毕业红毯,并作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发表毕业感言。三年前的98日,同样是一家五口,她带着刚出满月的三宝,参加了MBA的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1毕业典礼红毯秀(二排左二)

坚定初心 永不放弃

2005年6月,王燕群在原山东经济学院法学系毕业后,就职于临沂市一家大型外贸企业,在十几年的职业打拼中成长为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负责企业的行政人力及党建等工作。

在事业成功的同时,王燕群也遇到了很多管理的困惑。为解心中所惑,2016年,35岁的她第一次报考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研究生。但当年以4分之差未过国家A线,在调剂B区院校与继续再战的选择中,对母校MBA的情结让她做出了放弃调剂、来年再战的决定。此后一年的备考中,白天满负荷的企业工作外,晚上还要照顾读小学的大女儿和未满两岁的二女儿。每晚哄睡二女儿后的九点至凌晨一点,是她追逐研究生梦想的奋斗时刻。星光不负赶路人,20183月,王燕群通过复试,如愿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开启MBA研究生生涯。

全力以赴 香自苦寒

入学的班建会上,班主任李琪教授引用尼采的“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激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这句话深深的影响了王燕群,也使她在三年的学习中,风雨无阻,全勤完成学业。

或许天降降大任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随着录取通知书的达到,王燕群的家庭迎来了第五位成员。研一开学时,二女儿未到入园年龄,三儿子处于哺乳期。临沂到济南没有高铁,为了兼顾课程与家庭,每次上课,她驱车3小时,带着婆婆和两个孩子往返临沂与济南。每次课间,她匆匆赶往宾馆,接替婆婆照看两个孩子。同学惊讶于她的拼劲时,她总笑着说,MBA的学业的完成,至少有婆婆一半的功劳。

王燕群似乎有股临沂红嫂般的坚韧。在工作与家庭的忙碌之余,她积极竞选并担任班级党支部书记,负责班级文化建设;同时竞选并担任MBA联合会外联部部长,广泛联系MBA兄弟院校联合会,为联合会活动寻求外部支持。

参加学院管理案例精英赛(左四)

王燕群有种不服输的劲头,因此非常喜欢MBA的以赛代考。在商业伦理辩论赛中,荣获团体亚军;在管理案例精英赛中,获得团体冠军;在商业模式设计大赛中,荣获团体亚军,在企业模拟实训中,成立的公司获得优秀生产制造企业称号。因在学院赛事中的突出表现,应邀代表学院参加了第七届全国案例精英赛华北三区晋级赛中,与团队成员经过72个小时的协同作战,最终案例盲评成绩第二,总成绩第三的成绩。

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左七)

王燕群的积极投入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对于企业的管理,不再仅仅局限于人力资源管理的视角,能够以更开阔的视野开展战略决策、团队运营,以及管理实践的深度探究,这也为后面的毅然创业埋下了伏笔。

因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王燕群先后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全国MBA新锐100“等荣誉称号。

毕业授学位(左一)

毅然创业 宏图大展

2020年撰写论文期间,班内十余名各界精英在课余的交流中,萌生了合伙创业的想法。虽然王燕群最终未能加入,但这却激发了她辞职创业的激情。

在综合梳理了自身的行业经验、社会资源、市场环境后,王燕群在临沂联合当地同班的校友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山东华企助力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立志通过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人力资源、内部管控等问题,“为更多优秀中华企业发展助力”。在不到两年的发展中,已经服务数十家国有与民营企业,在圈内小有名气。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创业奋斗的路上,王燕群依旧信心满满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温情脉脉的呵护着自己的家人!她经常返校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她常挂嘴边的一句话,“MBA带给她很多,让她意识到,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啥时候都不晚;情谊是一辈子的事情,每次交流总有收获!”



下一条:2014级 王汉领 商海领航 难忘初心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