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MBA校友会召开2020年常务理事会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撰稿人: 浏览量:

2020125日,MBA校友会在济南高新区校友企业——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常务理事会。MBA常务理事,临沂、青岛、菏泽校友会会长,及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近三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MBA学院院长陈保启、副院长李琪、院长助理孔鹏志应邀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存福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在执行总裁丁博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瀚高公司。随后,董事长苗健校友向与会代表做了专题介绍。该公司自2005年创立以来,从最初的甲骨文数据库维护逐步发展成为数据库系统软件自主研发、销售与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它是我国第一家致力于开源数据库国产化的基础软件企业,是国产化基础软件的行业先行者,开创了中国开源数据库商业发行版模式的先河。目前,公司产品“瀚高安全版数据库”2020年已通过国家信息安全标准评测,列入“国家信创核心产品名录”。


瀚高荣誉殿堂参访


苗健董事长做专题介绍


在常务理事会议中,MBA校友会会长丁召华对2020年校友工作及下一年计划做了汇报。他讲到,2020年因疫情影响,部分活动被迫暂停。但是,仍在学院领导关心和校友的支持下,筹备了MBA德州校友联络处,加强了校友信息平台建设,继续开展了“三三漫沙龙”活动,以及以班级为单位举行的校友返校活动。2021年,将围绕校友组织机构建设、校友交流、终身学习、健康生活四个主题,通过校友会换届、地市分支机构建设、信息化平台提升、兄弟院校外联谊、校友返校日、“三三漫沙龙”、运动健康俱乐部、校友惠平台等载体推进校友服务工作。


丁召华会长做工作报告


随后,临沂校友会会长翟士龙、青岛校友会会长王慧智、菏泽校友会会长范帆、济宁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辉、德州校友会筹备组秘书长张宗超、滨州校友会筹备组组长张滨依次做了地市校友会工作简报。疫情期间,MBA各地市校友会通过在线校友慰问与线下帮扶相结合、校友企业参访、学院项目合作、学校项目合作等形式,积极促进校友企业管理经验交流,为地区招才引智对接财大力量。

在接下来的议题讨论环节,与会常务理事分别就MBA校友会理事会常设机构成员增补、校友会会长及副会长工作分工、优秀校友宣传报道、校友信息平台建设、运动健康俱乐部等五项提案进行了依次讨论和表决;就下一步区域研究院联合建设、凤凰/琅琊论坛、地区企业家培训等工作明确了计划安排。

李琪副院长在校友工作的补充建议中,对疫情期间仍坚持开展校友服务与活动的校友表示感谢。对于明年的工作,他提出了“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校友会工作指导原则。“走出去”主要通过走近校友企业、校外导师企业,增加相互了解,促进资源互补,助力共同发展;“请进来”是指主动将学校任课教师、校外指导教师、校友企业高管请到本组织以增加经验交流,碰撞管理火花。在工作形式方面,可以借助科技形式加强跨地市的线上沟通交流。


陈保启院长讲话


最后,陈保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对以丁会长为首的常务理事们在过去一年及此次会议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为此次会议提供大力支持的瀚高公司及董事长苗健表示感谢,对外地赶赴参会的地市分会校友表示感谢;其次,他指出校友会是一个信息互通的平台,通过校友会不仅了解到各地各届校友发展的好消息,也通过校友会传递学院的发展近况。2020年,学校和学院借助校友的力量取得了诸多成绩。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MBA培养依托的工商管理专业、应用经济学专业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B+评级,学校也刚刚被确定为“强特色”高校。MBA学院启动了AMBA&BGA认证,优化了教学环境,进一步扩大了招生规模。上述成绩的取得,校友的突出事迹和材料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2020年,学院在定位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积极挖掘校友资源,联系98级“山壮班”校友,邀请加入并助力校友会发展。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自2019年在山东省民政厅备案后,对MBA校友会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希望MBA校友会本着维护校友利益的基本原则,以校友为主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院一定会做好支持和对接服务工作。全面助力校友及校友企业发展。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梦想书屋倡议书 下一条:MBA临沂校友会参访中国移动郯城分公司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