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2020级校友 荣中秋 怀梦致远 铸就辉煌 清洁能源领域的建设者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撰稿人: 浏览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诠释了企业管理的深层意义。管理的核心是处理好人力资源关系,激发员工主观能动性,优化资源配置,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作为领导者,在工作部署及人员管理上,既要有谋划大局的意识,又要具备化解矛盾与风险的能力。我院荣中秋同学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忠诚、担当、务实的财大MBA学子的风采。

荣中秋 (2) 

荣中秋,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2020级3班学员、书记,

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水发能源(通榆县)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012月,基于对荣中秋工作能力的充分信任与肯定,水发集团党委研究决定派他到离家千里之外的吉林通榆,负责500MW风电项目的全面工作。据了解,在全国的新能源风电项目中,单体容量达到500MW的项目为数不多,且要在一期内完成全容量并网任务的项目更是屈指可数。该项目是在山东省与吉林省签订吉电入鲁框架协议后应运而生的,它标志着鲁吉两省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也承载着两省真挚的友谊的见证,政治意义深远,投资金额巨大,工期紧迫,任务繁重。作为项目负责人,荣中秋满怀信心地鼓励团队成员:作为共产党员,就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于挑战,敢于担当!

012d4aeb9dd07306f69393e4e9b224f

从项目的前期筹备、法人架构的建立、手续办理、关系协调到进度目标确定、施工节点规划、安全总责等一系列的工作流程,他都本着精细化管理的态度,严格把控每个环节,狠抓落实。根据每个人的专业水平和工作特点进行合理分工,充分发挥个人特长,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

a937c05ccd7747eecb72cacfc28f25e

万事开头难,前期的手续办理和资金筹措是最具困难和挑战的两项工作。他常讲“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问题多”,亲自驱车往返长春、白城数十次解决具体问题。"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不懈努力之下,问题得到了迎刃而解。正是因为他坚定了事做必成的信念,树立了身先士卒的表率,具备"逢大事有静气,谋事情有纲目"的胸怀与气度,才能团结带领同事们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工程进展也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快车道。

e696504bd50c01c98b0053259599424

在工作管理中,荣中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员工排除后顾之忧,最大程度的解决和改善生活、住宿、医疗及施工条件,让大家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每逢节日他都带领班子成员到各参建单位进行慰问,帮扶有困难员工,营造团结、和谐、互助、温暖的大家庭氛围,致力于打造具备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团队。项目建设中最重要的就是质量和安全,由他牵头总负责成立质量安全领导小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原则,定期召开质量安全生产会议。他始终坚持带领小组成员深入施工一线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对大件设备的安装,按要求严格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按照图纸、设计文件进行精密施工,确保工程创优达标。

在努力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荣中秋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内民主生活会,提炼企业文化及核心理念,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模式,拓展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同事们讲政治、勇担当,充分展现出国有企业员工的精神风貌。 

荣中秋

2021年度9月份的水发集团跻身中国500强表彰大会上,集团授予荣中秋同志敬业奉献奖。他表示,这是殊荣,更是他和团队的责任和使命,生逢盛世,他和他的团队能够成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这一伟大事业的参与者,能够为国家的清洁能源领域发挥着光和热而感到骄傲自豪。

在采访最后,荣中秋感谢山财大MBA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他说:一路走来,山财大MBA的学习经历让他受益终生。"百战归来再读书,与时俱进再出发",得良师春风化雨、遇益友一路相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流击水,奋楫者进,祝愿同学们和荣中秋同学一道,牢记使命,知行合一,滚石上山 爬坡过坎, 蓄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 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品格, 以行动力坚定自信心, 用确定性战胜不确定,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凝聚正能量!

上一条:2020级臧中祥 失业不矢志 创业铸新篇 下一条:2020级赵旭东 村官变身农村工作“文武状元”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