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2020级臧中祥 失业不矢志 创业铸新篇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撰稿人: 浏览量:


图片
臧中祥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2020级1班学员。现任山东起跑线母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济宁市起跑线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任城区第二、三届政协委员、任城区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届社委会委员、济宁市青联委员、山东财经大学第九届MBA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华东MBA联盟副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MBA,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SYB讲师、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优秀学员、浙江大学中小企业电子商务高级研修班学员、2021年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经营管理“雏鹰”人才库;曾先后荣获济宁市市中区青年岗位能手、任城区优秀共青团干部、济宁市青年岗位能手、新长征突击手、济宁市“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济宁市第二届工友创业大赛(创业导师组)一等奖、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创业导师专项赛二等奖、济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十大创业导师”、山东省第二届工友创业大赛(创业导师组)三等奖、山东省第六届创业大赛创业导师组创新创业之星奖,国家工信部优秀领军学员、“全国家庭服务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校学习和担任MBA联合会职务期间,该学员多次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及竞赛,在第三届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辩论赛中荣获团队优胜奖、第七届管理案例精英赛中荣获团体冠军、第六届商业模式设计大赛中荣获团队亚军、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华中一区晋级赛季军团队,获评2021年优秀学员和优秀学员干部等荣誉;在学院各项活动中累计拍摄照片20000余张,为MBA同学留下珍贵的美好瞬间。


壹下岗不服输,创立母婴服务大产业

14年前,臧中祥从一名国有企业下岗失业职工,再就业成为起跑线公司、培训学校的一名员工。他创新机制,打破常规,开辟了起跑线婴幼儿游泳馆、月嫂派遣中心项目连锁加盟的先河。成功为20余名创业青年提供专业的经营管理及技术服务,实现了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带领团队与山东省内五十余家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成功复制起跑线医院母婴之家服务模式,帮助安置就业300余人次,并解决了100余位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累计服务母婴20余万次。为实现济宁家庭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和母婴服务产业专业化,他与团队成功打造了全省首家医疗级照护模式的哈依妈妈产后护理院,大大提升了济宁市母婴服务内涵。


图片

贰锐意进取,培训指导农民工就业创业

2018年以来,臧中祥带领团队在学校管理和标准化建设方面不断发力,成为首批全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的领跑企业和领跑学校,家政服务平台注册服务人员3000余人,年培训学员5000余人。在担任培训学校副校长期间,创新以技能培训+创业培训+项目孵化的特色教学模式,累计培训出具有一定职业技能的学员30000余人,累计培训创业学员10443人。实现孵化创业30余人;吸纳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人数1700余人;带动就业人数5560余人。他积极发挥创业讲师和导师作用,累计培训学员1000余人,参与运营管理项目60余个,辅导创业成功项目30余个。

叁栉风沐雨,爱心奉献回报社会
在担任公司团委书记、学校工会主席期间,臧中祥主动承担单位疫情防控任务,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积极组织单位捐款2万余元,个人捐款捐物3000余元,多次获古槐街道办事处、古槐街道大石桥社区抗优秀志愿者表彰。多年来,每年坚持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带领单位同事走进长沟镇、唐口镇、仙营街道、李营街道等地开展情系儿童,爱心助学公益慰问活动,累计为近百余名困难家庭儿童送去了图书、文具、书包及3万元余助学金;通过参加各种会议、活动,始终坚持政协委员义务,履行委员的职责,提出了多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践行了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

图片

图片

在人来人往的济宁市起跑线职业培训学校里,每天都能看到臧中祥忙碌的身影,他还在不断学习发展,对于他来说,带动就业创业、提升学校培训能力,帮助学员提高就业创业技能从而助力企业和当地经济发展是他的不懈追求。


下一条:2020级校友 荣中秋 怀梦致远 铸就辉煌 清洁能源领域的建设者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