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国家非遗传承人班级茶艺品鉴课正式开讲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撰稿人: 浏览量:

淡酒邀明月,香茶迎故人,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世界茶文化的发祥地。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仅丰盈了国人的生活,更滋养着国人的心灵。515日晚上,20级一班班委组织的“品茗赏茶”茶艺鉴赏课如约而至。国家级评茶员、红茶传统工艺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传承人、福建省寿宁县福缘富茶厂及云龙茗韵品牌创始人吴振华先生应邀走进班级,开展“品茗赏茶”茶艺鉴赏课,班级2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课程;孔鹏志老师主持活动并介绍讲师情况。


9b4dbc6c7fcd8ad34b2b5c58e41bdf4


418768597fb9d4f708f10606234da64


吴总从茶的起源、茶的定义、茶的六种分类及各类茶叶的不同特征和冲泡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吴总介绍完茶的相关理论知识后,两位茶艺老师生动的给大家讲解了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及文化传承,传授了茶知、茶技、茶道、茶艺等实用知识,茶艺老师同时演示了传统的茶艺手法,从备器开始、煎水、赏茶、洁具、置茶、泡茶、奉茶最后到饮茶,观茶艺、赏茶道。大家通过茶艺师的引导,学习了绿茶、白茶、红茶和乌龙茶的冲泡方法和技巧。


702f1cf2a5c2699193d3ece0bf54d1e


26e40f7b771df9503cd3018430376fa


在清幽曼妙的茶艺鉴赏中,伴着舒缓优雅的音乐,大家体验和领略了茶道的魅力,味因水觉甘美,心因茶而和宁。生活不止眼前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远方的琴棋书画诗花茶。在紧张繁忙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余,泡出一壶好茶,细细品味,定能收获一份独属于自己的快乐与娴静。


7879234e27f9d11fc0b4a78fecb511f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可称为艺,由则需要不断地修持,从茶艺到茶道,从仪轨到内心,不仅是知识、技能的提升,更是一个人精神与品德的升华。

中国的茶文化和茶历史是活态的,几千年的鲜活如昔,使得浸润在草木间的人生,总是能循着一份道法自然之本真,既可蕴藉自我,也能温暖身边的人。

 

IMG_1667

IMG_1645


b28328c9fcd2c5efc9fb86b4e0df555


IMG_1670 (2)


本次茶艺、茶文化鉴赏课程作为同学们领略中国传统的茶文化、茶艺术的增值课程,并通过吴总和两位茶艺师现场的演示,让同学们了解了吴总多年来的寻茶、事茶、习茶之心得,生动地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基础理论。希望通过这次茶艺文化鉴赏课程,用一杯香醇的茶汤,唤起同学心中对乡土、历史、文化、学习、生活的热爱。

 

上一条:青春逢百年 奋进正当时--20级3班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纪实 下一条:20级1班成功举办“与梦想同行”主题晚会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