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MBA校友房伟应邀做“信息安全与自主创新”专题讲座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撰稿人: 浏览量:

值山东财经大学七十周年之际,MBA学院邀请各界校友开展校友策系列讲座,旨在碰撞新时代校友企业的管理智慧。614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山东省特种计算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超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房伟应邀做了关于“信息安全与自主创新”的首次讲座。讲座采用视频会议形式,MBA学院副院长孙文刚主持此次讲座,各届校友与在校学员往届近四百人在线学习与交流。

房伟以俄乌战争信息战、棱镜门、震网病毒攻击伊朗核设施、特斯拉摄像头等事件为切入点,指明在新场景及新技术的驱动下,网络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政府和企业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理念发生较大变化,逐渐从“被动安全”步入“主动安全”时代。从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信息安全产品已成熟、自主创新是信息安全的基础、自主创新已得到快速广泛推进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的九大战略任务、等级保护标准、密码技术、卡脖子技术、产业链协同发展现状。最后提出“唯有坚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将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保障网络空间安全,才能维护国家安全,才能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后,房伟与校友、学员进行了在线互动。讲座深入浅出,学员纷纷点赞,感觉受益匪浅。


讲座嘉宾及企业简介:

房伟,山东财经大学2006MBA研究生,曾任浪潮集团副总裁,现任超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山东省特种计算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2021年荣获山东信息产业创新人物。

超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全固安全计算机引领者,2021年以山东省第一荣获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荣获“好品山东”、山东省优质品牌、山东社会责任企业等省部级企业荣誉50余项。超越科技掌握高可靠加固计算技术和高安全可信计算技术两大硬科技,在全国建有三大研发中心,拥有省部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在全固安全计算机、工控计算机、信创计算机、数据中心等业务领域,为客户、合作伙伴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信息终端,引领全固安全计算发展、服务产业信息安全。

 

撰稿:周锦

上一条:三三漫沙龙(33期):走进百年宏济堂 下一条:MBA校友会顺利召开2021年度常务理事会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