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亲祥源(山东)健康产业集团孟宪坡董事长为MBA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撰稿人: 浏览量:



18日,MBA学院商道讲坛邀请中国养老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亲祥源(山东)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孟宪坡为MBA学员做专题讲座。孟宪坡董事长结合国家政策和多年大健康行业运营经验,做了题为《以医养结合为契机、驱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线上讲座。MBA学院副院长孔鹏志主持,学院老师、2021级全体学员、往届校友近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并参与学习交流。



孟宪坡从背景与市场、产业与前景两大方面,从国家政策解读、市场需求分析、产业模块划分及具体运营模式分享等维度,给我们完整讲述了大健康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给我们展现了一套完整的商业案例。



“一中心、多站点、一平台、一学校”的运营体系是这套方案的完整阐述。一中心为资源中心,医院是该中心的基础,承担专业医疗救治与指导;社区医养服务站(多站点)是直接满足服务的需求的“最后一公里”,站点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直接影响整套体系运营的宽度和深度;智慧医养服务平台(一平台)是该体系的核心,大数据、物联网、远程问诊等前言技术的应用保障了服务效能,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和稀缺资源用于刚需处;一学校是人才输出的保障,再好的商业模式、落地都需要专业人才的支持,培训专业人才、商业模式的输出、对老人的宣教是学校的使命。大健康产业链长,需要从服务模式、服务工具、服务技术、服务人才等方面不断创新、不断提升。做好大健康产业服务是维系家庭幸福、社会稳定、造福人类的一项伟大事业。



讲座结束后,围绕养老产业发展,孟宪坡与学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学员在案例和实操中的难题。


                   撰稿/供图:陈道秀



 





 

 





 

上一条:我院与中泰证券济南分公司签约教学实践基地 下一条:银座雅风阁总经理陈明为MBA学员做专题讲座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