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MBA学院举办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专题讲座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3年12月27日 撰稿人: 浏览量:

 12月23日上午,MBA学院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陈明珠做题为《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专题报告。讲座由MBA学院院长田远主持,2023级的200余位学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明珠从探析中国式现代化的“源”与“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意义、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三个方面对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做了深刻解读。她指出,中国的现代化是从鸦片战争开始的。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她深入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总体战略、总的现实依据和基本类型,以及我国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从供给端、需求端和安全端三方面分析了我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她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既要实现质的有效提升,也要实现量的合理增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要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

 陈明珠指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进程中,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既要找准定位,又要突出地方特色,开展差别化创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深入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更深刻理解了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概念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在推进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程中,砥砺奋斗、建功立业的信心。

 

上一条: 三三漫沙龙(第41期):聚英才 链未来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第十一届MBA联合会成立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