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专精特新企业山东行:MBA学院到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4年03月16日 撰稿人: 浏览量:

3月14日,MBA学院院长田远,教师代表李琪、孔鹏志,校友代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王勇、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魏代京一行到MBA校友企业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MBA学院2017级校友于卫国介绍了企业创立成长的历史。他说,瑞泉电子的产品从成立之初的插卡电话机逐步转型聚焦为电子远传水表,经过28年的发展,业务覆盖全国27个省市,系列产品总在线使用数量超700万台,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发展过程中始终致力于品质管理与技术创新,先后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IEC 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成为行业内管理规范及安全生产的典范。先后取得100余项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智能水表移动端数字化解决方案”荣登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名单。

田远指出,专精特新企业是创新动能的活力主体、补链强链的中坚力量、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瑞泉电子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山东优秀制造业企业的典型代表。MBA学院高度重视与专精特新企业合作,希望组织学院鲁商案例中心专家学者团队,深入挖掘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提炼企业管理智慧,为高端管理人才培养提供鲜活的本土化情景;调研企业需求,发现企业发展中难点赌点问题,汇聚高校智库与各行业校友智慧,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会上,大家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中常见的股权结构、资本运作、税收筹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从优化治理结构、资本结构、市场布局等方面为瑞泉电子的发展建言献策。

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立足水务、燃气行业,围绕智慧城市创建,深耕于智慧水务、智慧燃气等智能仪表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集成、服务,以建设智慧水务作为发展重点,旨在成为国内最优秀的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智能仪表工程实验室”等8项省市级平台。公司系列产品技术成熟、运行稳定性好、使用范围广,获得“山东名牌”“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山东知名品牌”等30余项产品荣誉。近年来,公司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荣誉。



上一条:《经济导报》社长王冰到MBA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2024年博士招聘简章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