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三三漫沙龙(第42期):走进人工智能大厦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撰稿人: 浏览量:

3月20日,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第42期“三三漫沙龙” 在济南人工智能大厦成功举办。活动由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济南市工商联企业家协会、济南新兴产业协会联合举办。MBA学院院长田远、山东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卿璞、济南市工商联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宝岭、MBA校友会会长丁召华,以及MBA校友、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家等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MBA校友副会会长、济南新兴产业协会会长袁莉主持。

王卿璞在《半导体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报告中,从半导体技术演进、半导体产业现状、半导体产业的趋势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比分析了世界各国在半导体产业方面的布局和优势,深入剖析了制约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顶层布局与产业基础、制造设备与工艺、产业链与生态、高端设备与材料、复合型领军人才等关键因素,针对国际多边管控、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风险、资本无序扩充、供应链波动等挑战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半导体技术与产业是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支撑,希望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攻克“卡脖子”技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访了山东百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富视智通电子技术(济南)有限公司、上海概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结合人工智能企业的实践场景,深刻了解了“华为云市场”聚合SaaS模式下的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府、智慧电力、智慧金融等场景创新方案,8K超高清视频系统在电视直播、交通管理、显微手术等领域的前沿应用,EDA行业产业链生态以及数字化工厂自动化系统的多行业解决方案。

田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新一轮产业变革突飞猛进,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数字技术在产业结构升级、要素重组升级等方面释放了无限潜能,希望通过此次聚焦人工智能产业的沙龙活动,帮助大家认识数字技术驱动下的新兴产业布局,把握数字经济与新质生产力之间的内在逻辑,助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山东财经大学的MBA教育也在积极的改革,努力与高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传统企业管理教育与数字经济融合,探索发展适合当前形势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模式,推动搭建一系列“人工智能+”的学习平台,推动形成教育、科技与产业深度互动的新生态


上一条: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 下一条:《经济导报》社长王冰到MBA院交流座谈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