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公告 > 正文

校园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第十届MBA联合会换届通知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撰稿人: 浏览量:


山东财经大学MBA联合会是在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指导下、由山东财经大学在校MBA学员组成的学生组织。MBA联合会以团结和服务MBA为宗旨,以搭建MBA学员、校友、师生之间的交流平台、打造山东财经大学MBA品牌为目标。山东财经大学MBA联合会自成立至今,已经过九届的发展历程,曾多次组织和参与校内外重大活动,见证了山东财经大学MBA的发展历史。

经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审议通过,决定开始组建第十届MBA联合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选岗位


部位

名额

主席

1

副主席

2

秘书长

1

副秘书长

2

宣传部部长

1

宣传部副部长

2

学术部部长

1

学术部副部长

2

外联部部长

1

外联部副部长

2

社团部部长

1

社团部副部长

2

 

二、 岗位职责

主席:全面负责MBA联合会各项工作;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指示,增强MBA联合会与学院的沟通与交流;代表MBA联合会向学校、MBA学院汇报联合会工作;指导、帮助、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制定MBA联合会各项工作制度,规范MBA联合会活动的开展,并对各职能部门的业务进行监督、考核和评价;增进兄弟院校及校友资源的交流、协作和友谊。

副主席:协助主席了解和掌握联合会工作情况,建立和完善联合会机制,做好决策工作,具体指导、监督联合会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

秘书处:主要负责执行联合会决议,同时负责联合会各个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支持工作及联合会的档案和财务管理等工作,督促支持各部门活动真正落地执行,并为联合会工作和各部门活动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

宣传部:主要负责加强联合会和MBA学院的有关宣传工作,重点配合学院进行宣传;负责联合会活动的宣传报道;以公众号、直播、视频等方式为主进行宣传推广,与外界媒体合作,借助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推广;承担树立山东财经大学MBA对外品牌形象的使命。

学术部:主要负责组织、策划、实施MBA在校内外各类学术交流、学术性竞赛、论坛讲座等活动;重点协助承办MBA案例大赛、营销大赛、创业大赛、演讲赛等学术性活动,旨在提升MBA学员的学术素养和专业能力。

外联部:主要负责与各大高校MBA之间的联络及活动组织,促进各校MBA间的交流,增进友谊;搭建与企业沟通合作的平台,组织学员们到企业参访,邀请相关优秀企业到学校做活动,帮助学员们了解行业和企业,进一步为MBA学员提供现场学习和实习的机会;争取商业赞助,为联合会活动提供经费。

社团部:主要组织对内、对外各项活动和交流(不限文体),调动学员对各项活动的参与积极性,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强健体魄;同时也组织协调MBA各俱乐部(社团)活动,组织校际各种活动,协助组织开展迎新晚会、新年论坛、晚会等各类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组织参与校内外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亚沙等各种活动。

三、 候选人条件及产生办法

(一)候选人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思想合格,品行端正,无违反法律法规、无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言行;

2.热衷联合会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及为MBA服务的荣誉感和热情,服从MBA学院的工作领导;

3.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奉献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愿为MBA学员服务;

4.肯于牺牲个人利益及时间、踏实具体地开展工作;

5.有联合会、班级干部以及其他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产生办法

1.各位竞选人通过邮箱报名,经资格审核后成为候选人,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参与竞选;

2.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候选人现场答辩情况并结合各位候选人的综合情况进行审核、评议。

3.根据得分从高到低对候选人进行排序,择优选用。

四、 换届工作安排

(一)个人报名

9月13日18:00前,报名下载填写《山东财经大学MBA联合会报名表》(附件一),发送至邮箱:mba_lhh@163.com,纸质版面试时上交。

(二)资格审查

9月14-15日,MBA学院对报名人进行(包括但不仅限于)政治背景、价值观、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后方具备正式候选人资格。

(三)民主竞选

1.竞选演讲:竞聘人需准备5分钟的演讲,包括个人介绍、对本岗位的认识、竞聘的主要优势和工作设想;

2.现场提问:竞聘人现场回答评委提出的有关问题;

3.竞选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四)公示、聘用

根据候选人的实际情况,以各候选人所得票数为主要参考,产生第十届联合会成员,并公示三天无异议后聘用。

                                                                               

 


2021年9月7日 

 

 

 

上一条:第十届MBA联合会纳新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级MBA学院新生信息统计的通知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