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社企星球集团培训总监姚克俭为MBA学员做专题讲座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撰稿人: 浏览量:


1210日,社企星球集团培训总监、社企星球(成都)CEO姚克俭应邀为MBA学员做了题为《社会企业:共同富裕下的民营企业新选择》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组王璟珉教授主持,课程授课教师团队和2021级、2022级全体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姚克俭从社会企业的界定,社会企业的发展演进,典型的社会企业案例,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如何做好社会企业等四方面展开演讲,系统阐述了社会企业相关的理论,并用古村之友、四川依然旅行社、浙江嘉兴南关厢素食馆、童萌早教、格莱珉银行等实际案例展现出社会企业的实践过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城乡熟人互助、民企转型、企业家众筹、社区治理、普惠金融五种模式运作下的社会企业。最后,详细描述了当前各地区的相关政府政策和社会企业认定流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讲座结束后,姚克俭与课程组及学员互动交流,伴随讲座内容交流的深入,引发了关于社会企业一系列的热烈讨论。

 

                                                                                                         撰稿:李锦宇

 

上一条:银座雅风阁总经理陈明为MBA学员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荣获央广网年度峰会“2022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