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赤子之心 乘风破浪--2020级新生拓展暨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撰稿人: 浏览量:

秋风习习,天高气爽。在同学们顺利完成了“翻越毕业墙”的挑战之后,为期两天的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MBA新生拓展训练暨迎新晚会在济南金象山落下帷幕。 

鲜衣怒马归来仍是少年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伴随着乘风破浪队的七队队员在舞台上唱响自己的队歌,此次拓展训练中同学们被分为了八个队伍。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队名和想象力,制定了很多或鬼马搞笑或斗志昂扬的队名、队训、队歌,而团队展示只是建立团队意识的第一步。

        

之后同学们分别挑战了高空单杠、高空断桥、天梯等项目,在高空中克服内心的恐惧,激发敢于挑战的勇气,为了团队不断的突破自我,也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在极速六十秒、智慧龙等讲究策略和协作的项目中,大家分工明确、通力合作,为了团队荣誉拼尽全力。

最后也是此次拓展训练的重头戏“翻越毕业墙”,100多名同学需要密切协作才能悉数翻过425的高墙。大家策略得当、互帮互助,一句没事儿,上”,是作为底座的同学对伙伴们最坚实的支撑,一句“放心,”,是作为保护的同学对伙伴们最可靠的承诺,一句“把手给我,”,是墙上作为拉力的同学对伙伴们最有力的鼓舞。最终在四十分钟内100多名同学成功翻越,为此次拓展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把掌声送给自愿充当人梯”,白色衣服踩满了脚印的铁血战士们,也送给每一个与团队成员守望相助的自己。

 

乘风破浪一路追光前行

MBA学院的迎新晚会也在12号晚上六点半盛大开启,晚会由MBA联合会组织,2019级同学和2020级新生进行了精心的编排。MBA学院的领导、管理团队、校内导师代表、校外导师代表等出席了此次迎新晚会。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MBA学院院长陈保启引用习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的这句话送给同学们,希望大家珍惜在MBA学院学习的经历。以梦之所望为行之所往,以心之所想为路之所向,因钟情热爱而初心不忘,因心怀热忱而笃定前行。  

 

张志红教授代表校内导师表达了对新生的关爱和期许,希望大家承担历史赋予自己的使命,根植于齐鲁大地做有温度的管理实践总结,为中国的管理学实践尽绵薄之力,中烟山东总公司研究院院长马宏伟代表校外导师也为新生送来了祝福。很多代表提到由于疫情的影响给国家经济和企业管理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们把家国情怀写在自己的求学路上,把爱国强国实践在自己的人生路上。

在晚会的第二阶段,19级同学和20级新生一起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形式多样、妙趣横生的视听盛宴。晚会在20级孙大江同学的吉他独奏《TIME TRAVEL》中开始,治愈的旋律从在指尖流淌,之后萨克斯独奏、街舞和小合唱等节目轮番登场,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我和我的祖国》和《同一首歌》的全场合唱中圆满结束。


努力与翻越,不馁与坚信。在这个夜晚,同学们就像驶出了海港的千帆,正在乘风破浪中,听见自己的回响。肆意笑泪,青春归位。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撰稿/ 张莹  摄影/ 纪传贵 石广琛

上一条:我院加入国际商学院协会,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